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要领赠品 先交“诚信押金” 富阳有一桩“卖锅骗术”被截获
2016-05-10 08:53:42 杭州网

要领赠品 先交“诚信押金” 富阳有一桩“卖锅骗术”被截获

生活在农村的市民应该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一群外地人来村里搭个小台子,以送赠品为由,吸引老人前往围观,然后在送赠品的同时推销各种手机、锅具、膏药等,想尽办法让人掏钱。而不明所以的老年人,常常在这些“骗子”的忽悠下掏出了钱包。

前不久,富阳大源镇兰庄村就来了两个上海人,一男一女,说是来宣传“品牌”锅具的,最终以交“诚信押金”领赠品的方式,骗走了10位村民的钱财。“不幸”的是,他们在卷款逃跑时被村民识破,仓皇中还驾车撞伤了两位追赶的大妈,最终还是被大源派出所民警抓获,于是,诈骗变成了抢劫。

要领赠品,先交“诚信押金”

富阳兰庄村平时很少有外地人前往,所以当这两名上海人开着面包车进村并在空地上架起锅子又烧又煮时,一下子就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几名村里老人过去查探情况,这两人声称是来给锅具做“品牌”宣传的,还送了老人每人一件刨刀之类的小礼物。

这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两人见形势不错,就拿出了高音喇叭:“我们是来宣传的,不仅不收大爷大妈一分钱,还送赠品,唯一的要求就是你们帮忙宣传我们这个品牌。”

说着,两人还把锅里煮好的粥端给围观的村民免费品尝,一边分粥一边还反复强调这口锅有多省能源、省时间。

当有村民问起锅子怎么卖时,两人还吊起了大家的胃口:“锅子我们现在不卖的,就做宣传,5月18日才开始正式销售,每个1088元,去富阳大润发超市买,会有8折优惠。”

说到这里,现场的村民几乎没人产生任何怀疑。而这两人又说可以送礼物以感激大家帮忙宣传,现场的大爷大妈都乐坏了。

不过在领礼物之前,两人说了要求:“我们赠品有限,只能有10个名额,但现场人又那么多,我们也分不过来。这样吧,大家先交500元‘诚信金’,以此保证你们会做宣传。不过放心,领了东西,这钱马上还。”

两人再三保证会返还押金后,10个名额很快被争先恐后的村民抢完。与此同时,“卖锅”的男子也为抢到名额的村民们每人分了一口锅。

逃跑撞伤人,诈骗成了抢劫

按照这“卖锅”的一男一女所说的“程序”,接下来的步骤应该是退还押金了,不过要是这押金真的返还了,也就没有后面的事了。

事实上,就在男子分锅时,女子已经偷偷将煮粥用的煤气瓶、锅具等放上了面包车,并坐进了副驾驶,为接下来的逃离做好了准备。

分完锅后,男子对村民们说:“大家把砧板和刀拿出来看看,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当场换的。”然后,趁着大家低头检查之际,他偷偷收起押金,坐上车子,一脚油门蹿了出去。

一下子反应过来的村民忙上前追赶,其中两名大妈还被男子开的面包车带倒在地受了伤。村民见追赶不上,便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大源派出所民警通过被骗村民提供的模糊汽车尾号,对来往车辆进行视频回放查看,迅速确定了嫌疑车辆并对其进行布控。一个半小时后,公安机关就在大源辖区内将嫌疑车辆查获,并从车上搜出了嫌疑人用于诈骗的锅子50多只、菜刀100多套、砧板40余块,另有“锅子”宣传单300多张,还有礼品卡、回报卡等各种道具。当然,刚刚从那些大爷大妈手里骗来的钱,一分不少都在。

目前,公安机关已以涉嫌抢劫罪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缪某、倪某刑事拘留。由于两人驾车逃离时不顾前来阻拦的村民的人身安全,驾车带倒了两名大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抢劫罪进行定罪处罚。(整理自富阳日报)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史杭芝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你不知道的全球10 ...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访平壤产院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 ...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将增加
·杭州滨江区道路又添新亮点 钱塘江堤塘西兴段...
·想生健康猴年宝宝 专家提醒产前检查很重要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13日开幕
·地铁警察沈可飞: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
·杭州将举行“5.12”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间歇性精神病人砍死人 犯罪时精神正常判15年
·高中生泼酒精烧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陌生人持枪威胁:不许骚扰她

渴望和平

法国纪念“欧洲胜 ...

郭碧婷海边随拍美 ...

韩版《步步惊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