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0 07:03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曲院风荷,今年的荷花季即将到来。 快拍小友 qwx 摄(照片来自快拍快拍网·快拍天气)

昨天晚上,又一个强降水云团影响杭州,于是又是一场滂沱大雨,伴着轰隆隆的雷声,下出了“惊天地”的气势。19:30,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但是,各位亲爱的小伙伴,昨天的大雨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从今天开始,下得让人有点腻烦的雨,终于要停了。接下去,终于可以享受一段晴朗明媚的春日时光。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杭州雨止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市区气温17-21℃;明天,多云到晴,13-25℃;周四到周六,全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30℃左右。

看看这几天的气温你会发现,如果说之前下雨的日子有些微凉,那么等到周四以后,太阳就会助力气温直逼“三字头”,让你觉得微微有点热。

而在微凉和微热之间,今明两天算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今天最高气温21℃,明天是25℃。气象学上说,当气温在20-24℃之间时,人体感觉最舒适。再加上雨过天晴,空气也相对干燥,不会像之前那么潮答答、黏糊糊的。这个春天,像这样各种气象条件都配合的完美天气可不多哦。

厄尔尼诺影响仍在继续 下一波雨水周日就来

珍惜即将开始的连晴天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个春天的雨还没有下完。下一波雨水正虎视眈眈,可能周日就会杀到杭州。

这个春天,已经下了太多太多的雨。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再次更新数据——

4月以来,浙江省降雨明显偏多;进入5月后,强降雨天气多发,并伴有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月1日以来,全省面雨量(整个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33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82%,为1951年以来第2位多(历史最多为1954年,337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衢州市478毫米、丽水市427毫米、杭州市382毫米、金华市365毫米、温州市335毫米;

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庆元714毫米、衢州城区539毫米、泰顺508毫米、淳安499毫米、龙泉480毫米,杭州城区、泰顺、庆元、海宁等12个县(市、区)破历史同期纪录。

今年雨水多,罪魁祸首是那个名叫“厄尔尼诺”的家伙。

从2014年9月开始出现的超强厄尔尼诺,被认定为1951年以来最强的厄尔尼诺事件。大概是因为它太强大了,美国气象科学家把它称作“李小龙”。

虽然今年1月以来,这次厄尔尼诺已经开始呈现衰退之势,但它对我国的影响力并没有减弱。气象专家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对我国的影响更多发生在次年。以前两次出现超强厄尔尼诺现象的次年,我国都曾发生严重洪涝。

目前看来,这段时间南方暴雨、福建泰宁山体滑坡、三峡入库流量创纪录等,都是这次厄尔尼诺带来的影响。5月8日晚上,中国气象局已经宣布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

而在这次连晴天气之后,中央气象台预测,5月14日至1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再迎强降雨。而杭州的下一波雨水,市气象台预测,估计从周日就会开始。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晚上,又一个强降水云团影响杭州,于是又是一场滂沱大雨,伴着轰隆隆的雷声,下出了“惊天地”的气势。19:30,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