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0 07:17   

昨天下午,钱塘江船舶“三防”(防汛、防台、防潮)工作会议召开。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5月到10月,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有1到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我省,影响台风的平均强度较常年偏强,整个三防形势非常复杂。

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海事处处长钱勇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的降雨量将比往年增加20%左右,6月中旬至7月中旬有较明显的大雨暴雨相对集中期,强度偏强,将会对水上出行和船舶通航安全带来较大的影响,预计杭州航区封航的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目前,海事部门正全力备战。建设应急救助基地,做好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同时加大部门联动的力度,整合钱塘江管理局、水上派出所、渔政等涉水单位执法资源,共享信息、联合执法。

今年,杭州港航部门将引进6艘新型执法船艇——“水上不倒翁”,这批船艇的设计航速能达到65公里/时,为普通救助船的2倍,同时抗风浪性能好,能大大提高杭州航区恶劣天气下实施应急救助的速度和能力。

看点其他新闻:又是地面沉降!杭州一天两条路分别发生

杭州审查6家平台企业14万网约车驾驶员身份信息

“老赖”把钱存在山东古城景区里的银行 杭州法警去执行被索要门票

杭州市第三批“风情小镇”出炉 临安市湍口村等8个村庄入围

今日雨止气温直奔30℃ 周日之前都是晴

孕妇胎盘早剥 胎心持续下降 抢救争分夺秒 最终母女平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钱勇 邓媛媛 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