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网约车背景审查结果近期公布 本月中下旬多部门将开展联合整治
2016-05-10 07:32:02 杭州网

网约车背景审查结果近期公布 本月中下旬多部门将开展联合整治

上个月,杭州运管部门约谈了五家网约车平台,对他们提出了要求,让各大平台上传专车司机、车辆信息,进行人车背景筛查、非浙A车辆清退等工作。

这些工作进展如何?昨天,记者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已收到6大平台14万司机、车辆信息,市公安部门正在对上报的网约车信息做背景审查工作,审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6大平台上报14万司机、车辆信息

杭州网约车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透露,截至5月6日,已收到6大平台上报的14万司机、车辆信息。

其中,除了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曹操五家网约车平台,还有一家首汽约车平台公司主动上门对接,上报了信息。

这组上报的数据,大家心中不免有个疑问,之前统计过,杭州注册的网约车司机有约30万人,这次为什么只有14万?

对于16万的缺口,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胡惠建表示,存在着几种可能,一方面可能是网约车平台内部有一个自排查、自清退的过程,前后统计的数据上有出入;另外一方面也可能会存在网约车平台瞒报谎报现象,信息没有全部上报。

滴滴方面表示,他们已向运管部门提交了申报司机、车辆信息和审核司机背景的资料,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司机一律彻底清除,其中包括人车不一致的、非“浙A”牌照车辆等。同时,还建立了犯罪记录筛查体系。

网约车背景审查重点是人和车的相关信息

萧山姑娘小冯打车去学校,网约车司机冉某开到偏僻路段,对小冯实施侵犯;小林乘坐金华牌照的网约车,下车关门过重,遭司机用铁棍殴打……

网约车司机入门“门槛”低,鱼龙混杂,乘客的安全得不到保证,网约车司机的背景审查也显得尤为必要。目前,市公安部门正在实施网约车背景审查工作。

背景审查到底审查些什么呢?胡惠建说,首先是车辆信息,比如检查车辆的车牌、车辆是否完成年检年审等情况;其次就是司机的身份信息,开车人是不是司机本人,另外,还要看看是否有暴力、吸毒等犯罪记录等。

审查结果近日将会对外公布,结果出炉之后,将会及时反馈给相关网约车平台企业实施整改。

本月中下旬将开展联合整治 执法人员“蹲点”检查

接下来,市公安、交通运管部门将开展“联合整治” ,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开展。

胡惠建透露,执法人员将上路整治,在车站、码头、地铁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蹲点”,检查网约车平台企业是否存在瞒报谎报现象以及未落实整改措施的情况。另外,也不排除会设立市民举报窗口。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将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一旦发现有瞒报谎报的网约车平台,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平台企业责任;对相关车辆,将依法从重处罚。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华佳超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你不知道的全球10 ...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访平壤产院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 ...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将增加
·杭州滨江区道路又添新亮点 钱塘江堤塘西兴段...
·想生健康猴年宝宝 专家提醒产前检查很重要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13日开幕
·地铁警察沈可飞: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
·杭州将举行“5.12”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间歇性精神病人砍死人 犯罪时精神正常判15年
·高中生泼酒精烧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陌生人持枪威胁:不许骚扰她

渴望和平

法国纪念“欧洲胜 ...

郭碧婷海边随拍美 ...

韩版《步步惊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