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老人眼中的孝顺儿子 孩子心里的好父亲 他就是市级劳模王荣富
2016-05-10 08:43:55 杭州网

老人眼中的孝顺儿子 孩子心里的好父亲 他就是市级劳模王荣富

孤寡老人眼中的至亲孝子是他,孩子们心里的贴心父亲是他,院内爆发肺结核,力挽狂澜、控制疫情的是他,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一年365天全年无休的还是他。他就是有着“孺子牛”奉献精神,将一颗炽热爱心融入到工作中每一处的市级劳模王荣富。

是慈父也是孝子 每周末都留院陪伴“家人”

“爸爸,你知道吗?我有许许多多的心里话,想对您说。虽然我们没有血脉相通,但我早已把您当做自己的亲爸爸了。”在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许征溪水写给王荣富的信中,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王荣富,今年55岁,去年11月调至杭州殡仪馆任书记、主任,其实他之前还是市一福院深受大家爱戴的王院长。

1978年高中毕业后,王荣富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几年。 “纪念馆要宣传烈士事迹,当时2400多位烈士资料都要搜集,于是我就组织工作人员到农村去,到烈士家中去。了解到这么多英雄烈士的故事,我深受触动。”他说,在纪念馆工作的经历,给了他太多内心的感动与精神上的洗礼。

往昔工作的精神滋养,深深烙在了王荣富心中。来到福利院后,他不仅为孩子设置康复项目,为他们找学校、找工作,每逢周末、节日,王院长还会留在福利院陪伴孩子和老人们。“孩子们平时都不在,周末放假回家,作为他们的‘老爸’,我得陪陪他们,知道他们的心理、近况。而老人们最怕孤单,特别是在节假日,最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我喜欢唠家常,王院长就经常陪我聊天打发时光,最爱吃的蜜饯,他也常给我备着。”在福利院住了几十年的刘大妈还说,王院长过去每天都会到食堂同他们一块儿吃饭,大家其乐融融的,别提多开心了。而且院里400多号人的情况,他都如数家珍。

调职殡仪馆工作

兢兢业业深入业务一线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干实事,把点滴的小事做好就是我的幸福感”,自去年11月王荣富到杭州殡仪馆报到以来,他每天8点不到就早早到岗,每晚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初入殡葬行业,我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各类与殡葬相关的法律常识、业务知识得明白,各个岗位殡葬设备的使用情况要熟知……”

“新领头兵”上阵,王荣富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馆内建筑漏雨那一个月,楼顶上每天都有他的身影。他时而弯腰,时而蹲下,时而攀爬,凌乱头发夹杂着雨水,满身泥渍的形象让人为之动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出现后,王主任夜夜不能合眼,因为担心各种意外情况发生,天还未亮就带领员工清扫道路。至于看到王主任在内勤化妆室、车队、业务大厅、告别礼厅、火化间等与员工谈话的场景,便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了。

不仅如此,令大家由衷敬佩的是,当火化炉存在炉膛掉砖问题时,王主任还多次跑到火化组与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进行交流,甚至于爬到炉膛内部仔细查看情况,丝毫不在乎那是火化遗体的地方。当他从炉膛内爬出,几乎成了个灰人,头发上、眉毛上、脸上、身上沾满的尽是灰尘。

如今,王荣富调职至杭州殡仪馆至今已经有半年时间了,时不时还会有他福院的“儿子”、“女儿”们专程赶来看他。五六个或坐轮椅或跛脚的男孩、女孩们,围着他们的“爸爸”说说笑笑的画面,是怎样一个美好、和谐的场面。

征集

如果您的身边有正在默默做好事的老人,他们有动人的故事,那么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5188518,告诉我们线索,我们将一一记录,分享给广大读者朋友。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黄文盈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你不知道的全球10 ...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访平壤产院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 ...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将增加
·杭州滨江区道路又添新亮点 钱塘江堤塘西兴段...
·想生健康猴年宝宝 专家提醒产前检查很重要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13日开幕
·地铁警察沈可飞: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
·杭州将举行“5.12”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间歇性精神病人砍死人 犯罪时精神正常判15年
·高中生泼酒精烧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陌生人持枪威胁:不许骚扰她

渴望和平

法国纪念“欧洲胜 ...

郭碧婷海边随拍美 ...

韩版《步步惊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