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半年多精心整治 严官巷“脱胎换骨”
2016-05-10 08:42:49 杭州网

天气晴好,漫步走在严官巷,扑面而来的是清爽整洁。“现在路灯亮了,房子新了,绿树多了,地面破损全部修复,有视频安全监控系统,墙面、大门也都是最新粉刷的,我们都说就像搬了新房子。”说起身边的变化,家住严官巷35号3楼的张阿姨赞不绝口。

严官巷全长436米、宽4米,东起中山南路,与上仓桥路相接,西连万松岭隧道,与白马庙巷、高士坊巷形成十字交叉,位于紫阳街道太庙社区。这也是条有故事的巷子。相传宋孝宗染上痢疾,御医也无良方。太上皇派太监四处打听,寻觅到此小巷药局有一位严姓郎中精于治痢,便宣召此人进宫诊治。严郎中对症下药,几服而愈。太上皇高兴之余,赏以金质杵臼(杵药用具),将他升作医官,还加挂“防御虚衔”。人称“严官”、“严防御”。明代又称仁寿里、严官儿巷;清代复称严官巷。

历经岁月的沧桑变化,严官巷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公共设施老化、房屋墙面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问题凸显而成为居民的“心病”。去年10月起,上城区城管局和山南指挥部围绕建筑立面改造、综合管网改造、道路改造、绿化景观整治和小区灯饰工程等内容对严官巷进行整治。

靠近万松岭隧道的严官巷35号最特别,一出隧道便映入眼帘。整治前一整排的白墙黑瓦,整体以黑白色调为主,但墙壁脱落、水渍斑驳,有一种风雨剥蚀后的破落感。“以前一到下雨天,都湿湿嗒嗒,污水四溅,现在都干净了,而且都说我们这幢楼很适合拍照”,居民们用“正享受着最幸福的生活”来形容当下的状态。为了让这幢楼与周边独具杭州特色的环境相协调,施工方在一般的外立面粉刷的基础上,加入了手工彩绘的方案,把屋檐线、腰线、窗框线之类的建筑物边线等重点部分用深灰色勾勒出来,空调外机也用深灰色外罩覆盖,远远望去就是一幢古色古香的民居。

目前,主体整治工作已在4月底全面完成,统一的青灰色调、宋风宋韵和石刻文化特色的严官巷已经迫不及待地向市民朋友展示。随着严官巷环境的越变越好,整治工作也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认可。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圆圆 记者 史杭芝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你不知道的全球10 ...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访平壤产院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 ...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将增加
·杭州滨江区道路又添新亮点 钱塘江堤塘西兴段...
·想生健康猴年宝宝 专家提醒产前检查很重要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13日开幕
·地铁警察沈可飞: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
·杭州将举行“5.12”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间歇性精神病人砍死人 犯罪时精神正常判15年
·高中生泼酒精烧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陌生人持枪威胁:不许骚扰她

渴望和平

法国纪念“欧洲胜 ...

郭碧婷海边随拍美 ...

韩版《步步惊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