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高铁上一姑娘突发哮喘 同车两位医生合力进行施救
2016-05-10 08:04:03 杭州网

    这几天,杭州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有两名医生成了“红人”。事情发生在5月2日晚上由贵阳开往南京的G2236上,一位20岁左右的姑娘在高铁上突发哮喘,同车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汪洪姣和浙江省中医院心内科医生蔡宏文,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快速判断、准确施救,让突发疾病的姑娘转危为安。

    G2336从衢州驶出十几分钟后,在3号车厢乘车的汪洪姣突然听到广播求助信息:“2号车厢有病人需要急救,是否有医生帮忙?”广播的话音刚落,汪洪姣立即起身赶往2号车厢。

    列车长手里拿着两种药,并尝试朝小姑娘喷,但不能正确地使用药物,所以短时间效果并不好。汪洪姣认出药物是专门治疗哮喘的。于是,她先用其中的沙丁胺醇气雾剂朝小姑娘嘴里按压了两次,以缓解她的急性哮喘症状。

    “当时,小姑娘看上去非常痛苦,气急、焦躁,还不断地呻吟,虽然还未神志不清,但已经不能开口说话了。”汪洪姣给姑娘喷的药逐渐起效,姑娘用仅有的力气指向自己的背包。列车长拉开背包拉链,发现里边有病历本。

    这时,坐在8号车厢的省中医院心内科医生蔡宏文也赶来了,他立马用列车上配备的血压仪和听诊器为这位姑娘诊断。两名医生一同协作,让姑娘躺在地上、侧卧位、垫高以及请周围乘客一起帮忙拍背,防止她窒息。蔡宏文请列车长拨打了120电话,希望以最快的速度送姑娘去治疗。

    随后,列车到金华站,姑娘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全部急救过程大约15分钟。看着小姑娘得到妥善治疗,两位医生的心终于放下了。

看点其他新闻:死里逃生!独自去产检 却被直接推上手术台抢救

雨终于要停了 杭州今明两天是最舒适的黄金气温

闲林板块有利好 拟建大型汽车站增12条公交线路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为逼老公离婚 她竟然发自己和其他男人的床照给老公

滨江“最美”跑道多了位“小姐妹” 想跑步想骑车都能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你不知道的全球10 ...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访平壤产院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 ...
·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将增加
·杭州滨江区道路又添新亮点 钱塘江堤塘西兴段...
·想生健康猴年宝宝 专家提醒产前检查很重要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13日开幕
·地铁警察沈可飞: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
·杭州将举行“5.12”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间歇性精神病人砍死人 犯罪时精神正常判15年
·高中生泼酒精烧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陌生人持枪威胁:不许骚扰她

渴望和平

法国纪念“欧洲胜 ...

郭碧婷海边随拍美 ...

韩版《步步惊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