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放心吧,“双十二”的货不会迟到的
2014-12-18 07:15:15 杭州网

    寒夜的街边,40多名快递员仍在加班一个晚上,上万件快递,手工拆分完毕

    放心吧,“双十二”的货不会迟到的

    前天晚上7点多,滨文路楚天路口的友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了一场火灾,杭州消防支队先后出动11个中队2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详见昨日本报B3版报道)。

    橡塑公司的大火灭了,旁边的邻居却也跟着遭了殃。最令人担忧的,恐怕就是最靠近友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天天快递滨江物流总站,有网友甚至在当晚杭州日报官方微博推送的火灾信息下惊呼:“不会吧?我‘双十二’淘的东西就是天天快递送的!”

    火灾把晚间快递拆包的黄金时间直接打残,成了垃圾时间:现场封锁,员工疏散,快件拿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看,干巴巴等。第二天的物流该如何运转?

    寒夜街边,他们没有离开

    对于天天快递滨江物流总站的每一个员工来说,从前晚到昨天中午,这十几个小时,简直就是一场意外的“遭遇战”:工作节奏全乱了,上万件快递的派送全部停止运转。

    物流总站负责人刘晨光到达现场后,看着在马路上站着的一众员工,他十分焦急:仓库进不去,里面还停了电,机器无法运转,重重困难横在眼前。

    万般无奈之中,只有发动员工,商量应急解决方案了。考虑到刚刚过去的”双十二“,近期快递数量相对较多,刘晨光和员工们决定,留下一部分人,当晚通宵工作,先把凌晨的货接好,新到的快递直接在马路上分派,仓库里的货等天亮后再处理。

    于是,漫长的一夜开始了。40多个员工在马路边守了一夜,等待新发到的快递送进站里来。他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聊天,开开玩笑,长夜倒也不太寂寞。由于没条件进行清洗,有员工打趣说:“现在真想洗个头,闻到自己身上的味道都很嫌弃。”

    凌晨2点多,黑漆漆的路上射进两道车灯,这群在冬夜里哆嗦了两个多小时的快递人,终于等到了送件进站的快递车。一下子,所有人都开始忙碌起来,各个区块的快递负责人把小车推到货车前,将车子上的快件逐件搬运下来。

    在园区口子那条不宽的小马路上,快递兄弟们互相打气,分工协作,恰如数小时前消防战士并肩作战一般,这份同甘共苦的情意,让12月的寒夜似乎也变得温暖起来。

    亲,你的快递不会迟到

    快件已经分区块接收完成,第二项任务也立即启动了。

    由于公司停电,机器无法运转,所有工作必须人工完成。原始的手工操作和现代化的机器运作在速度上完全没法比,大家只有靠马不停蹄地赶工,才能勉强赶上平常的工作进度。

    没有电,快递员们就靠车灯和应急灯照明,在根本不会动的传送带上分头拆起了快件。

    在这些人里,之前参与救火的快递员毛晓伟格外显眼,他还没来得及擦擦脸就投入了工作中:“救火帮忙没什么特别的,通宵赶工也是正常的工作职责。”

    到昨天早上11点,所有的快件终于全部处理完毕,快件的配送也进入了正常的轨道。

    看着这群给力的员工,刘晨光终于舒了口气:“大伙儿忙了一个通宵,快递终于可以按时送到了,客人们的快件总算不会耽误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美洞穴 ...
中车模国际交流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出租车化身“120” 免费护送伤者就医
·杭州定制公交上路 首条线单程票价14元
·杭州家长开奥迪接儿子放学 被歹徒上车劫持
·杭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
·冬至期间杭州公交开通11条扫墓专线
·杭州主城区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黄标公交全...
·富阳警方跨国追击 6年外逃犯终回国
·骑电瓶车独自摔伤不予认定工伤 女子状告人社局
·汉宣帝杜陵保护区内现不明施工 距王皇后陵仅...
·广西柳州驾照考试添新规 路考前到马路站岗三...

马德里的圣诞灯饰

2014年YouTube视频...

新《神雕》女星素颜PK

清纯女星颠峰美颜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