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临安、杭州到富阳、杭州到海宁、杭州到绍兴柯桥 4条城际铁路明年率先开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7:10   

注:要说明的是,这些线路和站点可能还不是最终实施的,因为国家发改委一般批复的是一条线路的大致走向,明确起讫点,在具体实施时,允许根据实际情况再微调。

你是否想过,在时速300公里的客运专线和80公里的地铁之间,或许还存在着第三种轨道方式,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都市圈城际轨道,就是这样一种被寄予了新希望的轨道方式。

相比客运专线,它路途没有那么长,速度没有那么快(设计时速120-160公里),站间距(3-10公里)没有那么远;相比地铁,它发车频率又没有那么密集。

它更像介于客运专线和地铁之间的便捷交通,却无比温馨地填补了乘客的需求空白。某种程度上说,都市圈城际铁路,更适合城市组团之间或者中心城镇之间的短距离紧密联系,更适合人们在都市圈内部的通勤、上学和休闲。

国家发改委昨天批复的11条城际铁路中,其中7条已经列入国家明年要开工的重大交通工程推进计划,分别是杭州至富阳、杭州至临安、杭州至海宁、杭州至柯桥、宁波至奉化、台州S1、S2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