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集盒Box”在正式营业前夕被查封
2014-12-18 07:09:04 杭州网

    号称是年底开业的“四大综合体”之一宣传为“潮人聚集地”的Shopping Mall

    “集盒Box”在正式营业前夕被查封 原因只有一个:消防设施近乎瘫痪 

消控室凌乱不堪。

    最近这段时间,朋友圈里有一条消息转得很火:“杭城东南西北的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开不停!”在其中,城西板块首当其冲的就是“集盒Box”,号称是年底开业的杭城四大商业综合体之一。这家位于文一路物美超市旁的新开张娱乐中心,在试营业之初就吸引了很多杭州时尚男女的目光。“流行”、“潮”、“新奇”,是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商场自己也打出了这样的宣传口号“杭州最潮的商业体”。

    不过,就是这样一家关注度超高的场所,却遭遇了“闷头棒喝”。昨天上午,西湖区消防大队来到“集盒Box”,对其处以了临时查封的措施。

    消控主机未安装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是什么原因,导致“集盒Box”在即将正式营业前惨遭查封?

    原因只有一个,该场所在消防检查时被发现出了多处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西湖区消防大队李小飞告诉记者,消防部门在之前消防检查中,就发现该商场在装修过程中擅自改变房屋格局,因此导致了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瘫痪,不具备防火、灭火以及报警的功能。

    “也就是说,这个商场里所有可见的及不可见的消防设施都不管用,不具备实用性和操作性。如果室内发生火情,根本无法及时防火灭火,人员疏散功能也无法保证,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李小飞说。

    此外,商场大门旁的消控室里展现的场景让人更心中一惊。乱摆的电线,丢弃的烟头,一片混乱。李小飞指着墙上挂着的显示器说,不要看屏幕里显示着各种探头,但消控室里没有安装消防主机,一切等于摆设。

    消防主机承担着接收火灾信号并启动火灾报警,启动自动灭火设备以及自动的监视系统等功能。而作为消控室“灵魂”的主机,还放在旁边没有打开过。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当往商场里走没几步路,就“抓到”一个不过关的消防设施:两瓶灭火器随意塞在未上锁的玻璃窗里,形同虚设。

    如果就这样继续开业,杭州的潮人们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赶时尚了。

    未通过消防检查 已经开始试营业

    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先于场所查封之前进入其内部,发现“集盒Box”虽然已经试营业,但大部分商家仍然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除了公共装修已经完成外,所见到的更多是一片凌乱的迹象,而直到此时,该场所都未通过消防部门的检查。

    据了解,“集盒Box”属于杭州集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为杭州首家以集装箱为主题的商业体,共有26000平方米,地上建筑有6层,地下有1层。而这地下一层,偏偏是人流量相对更为密集的游艺电玩厅。

    记者的一位朋友在12月12日参加过“集盒Box”推出的试营业活动,他向记者透露,为了限制试营业当天的人流量,主办方采用的是邀请函的模式,未持有邀请函的不许入场,这也造成了一种“一票难求”的感觉,不过试营业当天更多的是“临时嘉年华”,常驻商家并不多。

    昨天上午11点,在对商场方面进行简短的通知之后,几位消防监督员拿着封条,将商场大门一一封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临时查封时长为一个月,其间商场除了做出整改外,还需要对所有消防设备重新进行审批。想赶在圣诞节和新年来临时“大赚一笔”的商家,可能要失望了。

    当封条贴上的那一刹那,大厅里高耸的白色圣诞树孤零零地摆着,看上去格外寂寞。今年的圣诞节,它们可能一个观众都没有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美洞穴 ...
中车模国际交流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出租车化身“120” 免费护送伤者就医
·杭州定制公交上路 首条线单程票价14元
·杭州家长开奥迪接儿子放学 被歹徒上车劫持
·杭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
·冬至期间杭州公交开通11条扫墓专线
·杭州主城区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黄标公交全...
·富阳警方跨国追击 6年外逃犯终回国
·骑电瓶车独自摔伤不予认定工伤 女子状告人社局
·汉宣帝杜陵保护区内现不明施工 距王皇后陵仅...
·广西柳州驾照考试添新规 路考前到马路站岗三...

马德里的圣诞灯饰

2014年YouTube视频...

新《神雕》女星素颜PK

清纯女星颠峰美颜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