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幼儿园门口爸爸接儿子放学 徐某持刀入车索要4万元昨受审
2014-12-18 07:02:12 杭州网

 

徐某出庭受审 记者 林琳 摄

儿子先坐进车后座

爸爸绕到驾驶座去开车

徐某就在这一瞬间拉后车门闯了进去

昨天上午10点,滨江法院八号法庭,衢州男子徐某因涉嫌绑架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出庭受审。

徐27岁,高1米7左右,圆脸,身材微胖。他穿了一套紫白花纹的厚款棉质家居服,整个人显得有些臃肿。

两名法警押着他走向被告席。途中,徐侧过脑袋,眼睛眯成一道缝,在旁听席上看了又看。

旁听席第二排有个穿黑衣的长发女子,看见徐某,“噌”地站起身,带着哭腔喊了声“小弟”。法警上前劝说,她哭得越发厉害,双手捂脸,肩膀剧烈颤动。徐眉头紧皱,几次回头望向女子,没有答话。

据检察官指控,今年7月1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徐某窜至城西文二路某幼儿园附近伺机作案。当时,被害人甘某正将6岁儿子接到停在路边的奥迪轿车内,徐趁车门未锁,拉车门进入后排座位,并持刀抵住孩子颈部,威胁、勒索坐在驾驶座的甘某拿出十万元,且不许报案。

甘某考虑到儿子的人身安全,按照徐某指示驾车行至滨江区江南大道某银行附近,在银行ATM机上分两次取出4万元。徐拿到钱后,下车逃离现场。

7月2日凌晨,徐某出资在凤起路一快捷酒店开房,容留蔡某、徐某军等5人吸食毒品,后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被告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数罪并罚,追究其刑事责任。”检察官字字铿锵。

徐某盯着地面,没有抬头:“我觉得我这是抢劫,不是绑架。”他说,自己当时只是想弄点钱花,不是真的打算伤害孩子。

蓝色长柄雨伞里藏着水果刀

徐某被抓后对警方说,自己中专毕业后来杭打工,案发前半个月,一直没找到活,手头有点紧。

6月下旬,他妈妈从老家打来电话,说有亲戚给他介绍了个相亲对象,让他尽快回来看看。得知这一消息,徐某既喜又忧:“能跟姑娘见面,心里还蛮期待的;但是回头想想,自己现在一无所有,就怕人家到时看不上我。”

6月底,他偶然经过文二路一家幼儿园门口,发现不少家长接上孩子后,都会让孩子坐在汽车后座,便萌生了借机劫财的念头。

7月1日下午4点左右,徐某手拿蓝色长柄雨伞,将一把约15厘米长的水果刀藏在伞内,来到幼儿园门口“蹲点”守候。

“我在那边站了没一会,就有辆黑色奥迪轿车开过来,停在旁边的斑马线上。”徐觉得这车比较高档,车主经济条件应该不错,便格外留意从车上下来的男子,“他匆匆忙忙跑进学校去,大概过了十分钟,我看他拉着一个小男孩出来,往车边上走。”

徐某装出漫不经心的样子,也跟着往奥迪车旁挪。

男子打开后车门,让男孩进去坐好,接着绕到驾驶座一侧,上车准备点火发动。

徐某瞅准时机,猛地拉开右后方车门,窜进车厢,左手将男孩环抱在怀里,右手掏出带刀鞘的水果刀,抵住男孩脖子。

“那个小孩张嘴要咬我,被我挡开了。”徐说,自己原本打算拿点钱就走的,但驾驶座上的男子愣了一下,转过身像是要扑上来,为了吓唬对方,他才把刀从刀鞘里拔了出来,“刀拔出来以后,我就拿在手里朝他晃了晃,没有指着小孩了。”

由于幼儿园附近来往行人较多,徐喝令男子不许出声,开车往滨江方向走。

男子很快冷静下来,先是安慰了儿子几句,接着跟徐说,不要伤害小孩,如果要钱,他会给的。

两人一路讨价还价,徐提出要十万,男子称家里穷,拿不出那么多钱:“银行都下班了,要不这样,我卡里还有2万,你拿走,我不报警。”

徐嫌少,说起码得4万。男子没办法,打了个电话给公司财务人员,让对方再转2万元到自己卡里。

约1小时后,车开到滨江江南大道。在路口等红灯时,男子又扭头跟徐某商量:“平常这个点,小孩都已经在家吃饭了,你看能不能快点让我们回去,别给孩子留下阴影。”

徐见小男孩脸色惨白,同意男子去附近银行取钱。

男子将车靠边停好,步行到距离最近的一家银行,分两次从ATM机上取出4万元现金。

徐某拿到钱,迅速逃离现场。男子锁好车,报了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检 滨法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美洞穴 ...
中车模国际交流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出租车化身“120” 免费护送伤者就医
·杭州定制公交上路 首条线单程票价14元
·杭州家长开奥迪接儿子放学 被歹徒上车劫持
·杭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
·冬至期间杭州公交开通11条扫墓专线
·杭州主城区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黄标公交全...
·富阳警方跨国追击 6年外逃犯终回国
·骑电瓶车独自摔伤不予认定工伤 女子状告人社局
·汉宣帝杜陵保护区内现不明施工 距王皇后陵仅...
·广西柳州驾照考试添新规 路考前到马路站岗三...

马德里的圣诞灯饰

2014年YouTube视频...

新《神雕》女星素颜PK

清纯女星颠峰美颜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