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5465人次为韩臣才捐款79万多元 最快一个月后手术
2014-12-03 07:19:58 杭州网

为避免细菌入侵引起感染,韩臣才与他人交流时必须隔着床罩。 记者 胡聪 摄

公益行动·救助患病浙大学子后续

昨天上午,记者在浙江省中医院再次见到韩臣才时,他精神不错,正喝着母亲用小锅煎好的中药,“这个药主要是提高免疫力的”。

自十月底查出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极重型)”后,韩臣才的身体便一落千丈,30多万的治疗费缺口更令这个来自四川农村的家庭难以喘息。在杭州,他遇到了众多社会好心人,在短短18个小时内,为他筹集到了70万元善款(见本报11月27日A11版)。

尽管韩臣才早在11月26日当天就叫停了捐款,这几天仍有爱心善款打进他此前公布的银行账号。最近好消息传来,韩臣才骨髓移植已配型成功,最快一个月后做手术。

一次感冒都可能要了命

韩臣才病情的严重性,只有看到他的病床后才能深刻体会。

他的病床有个透明床罩罩着,与人交流时都需隔着床罩,医生说这是为了避免细菌入侵引起感染。由于身体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一次小小的感冒咳嗽、甚至腹泻,对韩臣才来说都可能致命。面对病魔,这位浙大高材生不得不打起精神,注意饮食与卫生。

如今,韩臣才每天要输液两次,每周视身体情况还要进行血小板和红细胞的补充。此外,他还接受了一位老师的建议,重新拿起《黄帝内经》研读,“以前我主要从书的理论、基本架构读,现在要偏重养生方面了”。

养病的同时,他不忘学业,一本厚厚的《王阳明全集》是他病床上的主要陪伴,“希望能通过王阳明一生坎坷的经历鼓励自己”。

善款使用将向公众公开

曾为韩臣才发起募捐的浙大研究生周辰介绍,虽然11月26日已叫停捐款,但截至12月2日12时,韩臣才的账号仍有进账。捐款活动中,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有664322.52元,转账记录为5154条;通过中国银行转账的有126331.45元,转账记录为311条;共计收到善款790653.97元,参与募捐5465人次。

目前,韩臣才住院治疗的自费部分花了8万到10万元。韩臣才此前承诺,待治疗结束后,所有结余捐款,将转捐他人,每一笔费用,也将通过网络即时发布,向社会公众透明公开。

主治医生叶宝东说,在原来9名配型成功者中,已经确定一位同意捐献者。

在最终确定前,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复核、体检。叶医生估计,韩臣才的骨髓移植手术最快也要一个月后进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锦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公路“深陷”红色海洋
盘点中日女星的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表彰20位“最美邻里”
·12月3日起杭州经纬路18个停车泊位将取消
·有钱又任性 235个杭州车牌指标作废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铁路杭州站12月10日起新增杭长高铁动车组55对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超速成马路第一杀手
·免费理发修家电 周五杭州有场便民服务活动
·江苏大丰一棉被加工门市着火 夫妻俩店内丧生
·黑龙江抚远县一居民雪后目击野生东北虎
·专访: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回顾近年皈依佛门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