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畈里童一处无证活禽养殖场被取缔萧山区严查活禽交易
2014-12-03 07:16:38 杭州网
    

执法人员已将煺毛机等工具收缴,现场已空空荡荡。

    《萧山一交易点惊现近千只活禽这个事情,到底该谁来管?》后续

    昨日下午,萧山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城郊所、新塘街道联合执法,现场取缔了新塘街道畈里童社区的一处无证活禽养殖场,用于非法活禽交易的煺毛机、磅秤等工具被相关工作人员收缴。

    本报昨日热线新闻《萧山一交易点惊现近千只活禽这个事情,到底该谁来管?》的报道刊登后,引起萧山区各级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取缔后的养殖场已是空荡荡一片。

    据了解,这个养殖场已经开了不短的时间,属于无证经营,户主为陈兴祥,该处确实存在非法活禽交易。根据《杭州市萧山区禽类禁养及产业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规定,该养殖场因为无证养殖,且涉及活禽交易,新塘街道早在一周前就已经把该养殖场列入“封杀”名单之中。接到投诉举报后,新塘街道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将养殖场的活禽运输到别处另作处理,用于活禽交易的所有工具也已全部收缴。

    “活禽交易是要坚决禁止的。”新塘街道办事处徐副主任明确表示,针对活禽养殖,新塘街道已经着手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全街道范围内排查养殖场数量、制订取缔方案等,力争在年内实现活禽禁限养全覆盖。据悉,新塘街道昨日已召开紧急会议明确,根据《杭州市萧山区禽类禁养及产业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街道将对公共河道内禽类放养的情况进行再排查,成立由副书记牵头的“联合督查巡查组”,每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巡查。同时切实加强科普宣传,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对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养殖户,街道方面将采取强制措施,收缴活禽作深度填埋等无害化处理。

    自今年7月1日起,萧山已永久关闭辖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昨日,萧山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严禁活禽交易、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平台、镇、街(场)要严格按照《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严禁活禽交易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各自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依法取缔活禽交易行为,并落实禽流感长效防控机制,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山记者站 赵玉福 金婷婷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公路“深陷”红色海洋
盘点中日女星的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表彰20位“最美邻里”
·12月3日起杭州经纬路18个停车泊位将取消
·有钱又任性 235个杭州车牌指标作废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铁路杭州站12月10日起新增杭长高铁动车组55对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超速成马路第一杀手
·免费理发修家电 周五杭州有场便民服务活动
·江苏大丰一棉被加工门市着火 夫妻俩店内丧生
·黑龙江抚远县一居民雪后目击野生东北虎
·专访: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回顾近年皈依佛门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