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个小客车车牌增量指标作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07   

    12月1日,就是今年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首批指标“过期作废”的日子,现在明明是一牌难求,可还是有人有牌不要。

    市调控办公布,到本月,共有235个增量指标过期,其中个人过期160个(含摇号过期155个,竞价过期5个),单位过期75个(含摇号过期71个,竞价过期4个)。

    至今,杭州一共进行了6次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摇号、竞价,摇号中签率从5月的2.2%跌至10月的0.95%。

    市调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指标未使用的情况大致有几种,一种是车子选不好,或者订的车还没到;有的是暂时不想买了,或者家里人摇到了号,就放弃其中之一;还有的则有点“无厘头”,中签者不知道指标还是有“保质期”的。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第四十四条规定:“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市调控办介绍,这批“过期作废”的增量指标,将按照个人、单位的不同方式(摇号和竞价)分别汇入本月的摇号和竞价总体指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陈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