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又有4家高档经营场所转型成大众消费场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09   

转型后的学士居内展示的瓷器茶具。

    西湖边,又有4家关停了多日的高档经营场所,以平价亲民的面貌再度开张了,有三家改成了茶馆,还有一家则做起了咖啡。喜欢到西湖边坐下来喝喝茶、咖啡,又有好去处了。

    让市民喝上价廉物美的好茶

    嘉纳餐饮位于茶博内,窗外,双峰村百亩茶园美景,尽收眼底。

    重新开张的这儿,已改名为清风阁,主打茶和茶文化。以后,这里将是杭州茶人的好去处。

    在这里,你可以喝到各种各样的茶,绿茶、红茶、白茶、花茶,应有尽有。价格也很亲民,最便宜是各类花茶系列,30元一杯。红茶、绿茶45元/杯。

    虽然这里望不见西湖,但是风景丝毫不逊色西湖边。

    除了在室内喝茶,这家茶馆也在茶博清风阁等区域设置了好几处室外饮茶区。春天,这里有大片樱花盛开,秋初,桂花飘香,秋末冬初,这里有大片红枫林,停车也很方便。而且,还有一份西湖边没有的清净。和三五好友相约喝茶,是极好不过的选择。

    除了喝茶,这里也会设置商品展卖区,会展示茶具、茶器,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购买。

    而且,未来,清风阁还有想法,想开发茶叶电子商务。如果有喜欢的产品的话,可以在他家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购买。

    因为是开在茶博里头,所以这家茶馆是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的。

    “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帮助企业转型。”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人员赵燕燕告诉记者,茶博会请茶馆的茶艺师进行统一培训,还会不定时在茶室里举行与茶有关的讲座和文化论坛。

    而且,这里的茶水,茶博也会进行严格管理。“我们会定期对茶叶质量进行抽检,确保市民在这里可以喝到质量有保障的好茶。”

    便宜美味的咖啡喝起来

    学士居,离西湖就几步之遥。这里也已经转型成为茶馆。

    记者看了下茶单,茶水有龙井茶、八宝茶、菊花茶、红茶,除了龙井茶是30元一杯,其他茶都是20元。同时,也会提供一些简单的茶点。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半到下午4点半。

    “为了配套大众消费茶室,这里还不定期会有一些文化创意展示。”西湖水域管理处办公室的吴联铁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展示的就有龙泉的青瓷作品。

    而葛岭路上的卡森·葛岭庄园,同样,转型为茶馆,价格亦相当亲民。

    这批转型的高档经营场所,只有南山路上的东篱会所改为经营咖啡,更名为初心咖啡馆。店内用了大量原木进行装饰,一进去,满目的绿色植物扑入眼帘,让人觉得很原生态、很放松。

    “我们主要经营咖啡,还有一些果汁等饮料。咖啡价格20元左右,果汁也在30元左右。”店长罗盼说,如果楼上楼下都坐满的话,整个咖啡馆可以容纳100多位客人。“现在我们还处在试营业阶段,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进行一定调整。”

    原名 现名 地址

    嘉纳餐饮 清风阁 龙井路88号茶博内

    学士居 学士居 清波门学士桥6号

    东篱会所 初心咖啡 南山路西绿杨路6号

    卡森·葛岭庄园 葛岭庄园 葛岭路10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陈东
返回
西湖边,又有4家关停了多日的高档经营场所,以平价亲民的面貌再度开张了,有三家改成了茶馆,还有一家则做起了咖啡。喜欢到西湖边坐下来喝喝茶、咖啡,又有好去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