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老年人就要动起来 95岁赵奶奶一口气能做10个仰卧起坐
2014-12-03 07:14:18 杭州网

昨天,嘉绿苑社区工作人员朱女士联系快报《新市井故事》:我们社区有个95岁老奶奶,一口气做10多个仰卧起坐,不在话下,还自创了一套保健操。

这位老奶奶叫赵重贞,家住嘉绿西苑,大大的毛衣裹着她的小身材,脖子上围着暗红色丝巾,说话笑眯眯的,头发花白,一点也看不出她的真实年纪。

赵奶奶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精神,她的一头卷发是坐公交车到专门认牢的理发师那里去做的,在她老底子住的地方,采荷。在公交车上,她还要给别的老人让座,尤其是看到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实际上人家比她年轻多了。

每天早上一口气练10个仰卧起坐

“很多老人都不愿意动,我的想法就是能动就动,老年人就要动起来!”赵奶奶每天早上要去小区公园锻炼,各种健身器材都玩一遍,打打太极拳,要练个把小时。

她的柔韧性很好,仰卧起坐,在她看来“蛮便当、蛮轻松”,一口气能练10个。

而这项运动,当初家里人都不让她做,因为毕竟年纪大了,人躺在仰卧起坐的器材上头部是向下的,动作蛮危险。

奶奶不听啊,经常跑到小区公园的仰卧起坐器材前看,一年前,她上去试了试,感觉一点也不吃力。

“有个年轻人看牢我做,看呆了,说奶奶你大概有80岁了吧,我说95岁了,他啊了一声。”赵奶奶说。

儿子郑曙昌在一旁提醒:“你不好多做的,最多做10个。”

奶奶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她住儿子家,家里就有一个仰卧起坐器材,本是儿子拿来健身的,她昨天也想跃跃欲试,被儿子劝回去了,奶奶转身来到沙发后面,“啪”一下,轻松把大腿搁到沙发上,没想到她还把腰往下压,上半身靠到大腿上……

3年前曾经下不了床

但谁也不会想到,这么矫健的一位老人,曾经连床也下不了。

赵奶奶的膝关节一直不好,3年前,老年性骨退行性病变发作,也就是骨质增生,导致膝关节肿大,没法走路,连上卫生间也需要家人搀扶,过了大半年的“半失能老人”生活。

医生说,年纪这么大,不可能开刀,建议保守治疗,吃了大半年药也不见得好。于是,赵奶奶每天自己按摩膝关节,坚持锻炼,慢慢地动了起来。

“原本准备好的拐杖和轮椅,现在都成了摆设,一次也没用。”赵奶奶说。

赵奶奶年轻时从绍兴福康医院高级护士学校(现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毕业,做过内科医生,学过各种养生知识。现在,她早上空腹一杯水,每天至少喝五杯水,吃饭方面倒一点也不讲究。儿子郑曙昌说,妈妈什么补品都不吃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朱爽英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公路“深陷”红色海洋
盘点中日女星的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表彰20位“最美邻里”
·12月3日起杭州经纬路18个停车泊位将取消
·有钱又任性 235个杭州车牌指标作废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铁路杭州站12月10日起新增杭长高铁动车组55对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超速成马路第一杀手
·免费理发修家电 周五杭州有场便民服务活动
·江苏大丰一棉被加工门市着火 夫妻俩店内丧生
·黑龙江抚远县一居民雪后目击野生东北虎
·专访: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回顾近年皈依佛门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