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个电话打过之后 杭州朝晖一户人家燃起大火
2014-05-11 07:26:16 杭州网

元宵节那天,女孩剪了一对纸马送到社区,她说,希望自己在马年能好好的。

女孩曾趴在防护栏上高声求救 记者 方晟 摄

火中倒下一个可怜的女孩

昨天13:30,斯女士来电:我们朝晖一区有户人家着火了,有一个人还在里面!消防车已经来了,火很大……

下午两点,朝晖一区一幢居民楼下,拉起警戒线。5楼一扇装着保笼的窗户冒着浓烟,四周墙壁已熏得黑漆漆,消防员拽着水枪紧张救援,楼下很多居民焦急地盯着窗户。

听几个邻居讲,大约半个多小时前,一个年轻女孩站在保笼里,拼命朝外面呼喊救命,后来烟雾越来越大,接着是明火,火苗蹿到了女孩身上……

隔壁邻居殷小姐是最后一个和女孩讲过话的人。

殷小姐说,当时她家小狗突然狂叫,接着有烟雾飘进房间,伴着一股焦糊味。

“我趴在阳台边,看到隔壁窗户上趴着一个女孩,一边喊救命,一边使劲用脚踹保笼。

“我叫她别踹了,赶紧从房门逃出去,可女孩似乎吓坏了,没理我……接下来我就看到火苗蹿到了女孩身上……我赶紧跑去厨房拿水,想把女孩身上浇湿,可等我回来时,只看到了烟和火,女孩已经看不见了。”

这时,楼下人群中的一个大姐瘫软在地,有人将她扶起、安慰。大姐哭得很伤心——她是女孩的妈妈。

社区工作人员叶青说,这位妈妈和女儿住一起,女儿30岁,患病好几年,一直在家呆着。两个月前,她终于找到了一份电脑打字的工作。

叶青说,下午,女孩妈妈急慌慌跑到社区,说不好了,女儿可能想自杀。听妈妈讲,试用女儿的那家公司刚才打来电话,说不想和她签订正式合同。她安慰女儿,没关系的,以后我们再找其他工作,但女儿心情非常低落,后来和她吵起来,还把自己关在屋里。她很怕出事,就赶紧跑到社区求救。

当时值班的三个女工作人员马上跟去她家。

走到楼下,看到她家窗户(女儿住的这间)已经有浓烟冒出。

几人急坏了,马上往楼上跑。

大门虚掩,卧室门不知被什么东西死死顶住。她们几个女的使尽了全身力气,怎么推也推不开。

屋里到处都是烟雾,气味十分呛人。

几人马上又跑回楼下。看到女孩已经趴在了保笼上,而她的身后正燃着大火……

赶往救援的是朝晖中队,接警时间是下午1:20。

最先冲入房门的,是消防员周雪飞和吴礼鹏,他们这样描述进入房间后看到的情景:

大门开着,进去就是大厅,起火的是一间卧室,大约8个平方米左右,卧室门推了一下就开了,屋里主要燃烧的是木质家具,门后是一个沙发。卧室里有个女人仰面躺在地上……

下午4点,殡仪馆的车开到楼下,女孩被人从楼上抬下。车子慢慢驶出小区。不少邻居目送车子远去,唏嘘不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威夷岩浆入海景象
准妈妈的待产包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被朝鲜终身 ...
潮娃主宰时尚圈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农村建设变面子工程:有钱盖房 没钱刷墙
·80后青年具四大特征 建议扫清向上流动障碍
·泰国红衫军集会 誓言将持续示威声援英拉
·乌克兰东部观察:没有公投宣传的公投前夜
·广东佛山部分区域松绑限购 住建部门并未证实
·李克强回应中肯贸易不平衡:中方不追求这种不...
·国资委首轮巡视组已进驻中国电建等6家央企
·19岁少女晚上在广州街头被男子伤害送医无效死亡
·七旬老妪借债50万为孙子续命 网民称"最美奶奶"
·昆明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30名乘客及时疏散无伤亡

最美总理英拉海量 ...

美国男子收藏7万多...

李小鹏女儿被封萌神

周迅与新男友用餐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