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墩双桥小学有望年底开建 后年秋季招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7:51   

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

昨日,记者从西湖区教育局了解到,在西湖区三墩镇山联村将新建三墩双桥小学。现工程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等施工图通过审查,就可以正式开始施工招投标了,有望年底开建,力争于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

原先西湖区双桥区块的孩子一般就读于三墩山桥小学和长桥小学,这两所学校年代已久,教学的硬件设施较陈旧。新的双桥小学规划为36个班,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将为双桥区块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满足包括山联村、双桥村、塘河社区、吉鸿社区、绕城村、五兴社区、华联村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规划中的三墩双桥小学位于三墩镇山联村。南面原有祥仓路,北面为农居及河道,东西有规划道路南北延伸。占地40亩,建筑面积23821平方米,包括地上17174平方米和地下6647平方米。

教学区和风雨操场分别位于校门入口中轴线两侧。

体育馆的一层为食堂,二层是学生餐厅。室内运动区位于三层,由体育办公用房、室内篮球场、小舞台和体质测试室组成。

风雨操场设有250米的跑道,室外运动区有四个篮球场和两个排球场。

新的校园规划还增加了公共停车库,以缓解校园周围停车难的现象。对外开放的车库将建设在学校风雨操场地下空间,面积达3750平方米,有96个车位。学校内部2897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建成后将达到53个停车位,可供教职工停车,确保校园内人车分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洁琼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