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校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6:59   

昨天,“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杭州启动。7月,全国决赛将在杭州举行,届时将通过集中答辩和现场展示、问辩等方式评出作品奖、单项奖、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大赛根据职业院校特点,设中职组和高职组两类参赛组别。中职组设创意设计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共两类竞赛;高职组在中职组基础上增设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社会调研论文竞赛,共四类竞赛。大赛主体赛事将分省级预赛、全国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团省委副书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朱斌透露,在大赛决赛期间,组委会将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安排一系列活动。比如,把参赛作品展升级为“中国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创业项目开放日”活动,筹备举办学生科技成果转让洽谈会,邀请风投、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参加,促进项目的成果落地转化。同时,浙江省青年创业基金会已经建立专门的青年学生创业基金,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也初步同意对青年学生创业予以资金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