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杭州市民摄影节今天还有两场讲座值得去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7:21   

昨天,是第七届杭州市民摄影节的第三天,两场重量级的讲座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一场是新华社高级编辑、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著名摄影评论家、策展人陈小波名为“打破摄影的九宫格”讲座;一场是美籍华人、著名摄影家、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获得者刘香成关于“我的工作·摄影”讲座。

两场讲座,都将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坐得满满当当。

今天,也会有两场非常精彩的讲座。

上午9点30分,香港著名摄影家、策展人秦伟,将用他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怎样进行纪实摄影专题”。秦伟早年留学法国,曾任香港媒体摄影记者,作品《在天堂之下》曾获2010年度人权新闻图片大奖。与此同时,秦伟还带来三本书《天堂之下》、《板间人生》和《Hong Kong Photographer Chunwai》,在现场签名售书。

下午1:30,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两届荷赛获得者、快拍快拍网发起人傅拥军,将举办一场“快拍的灵感”讲座,快拍快拍网征集了“关于摄影路上的10个问题”,他将有针对性地回答。

讲座结束,还会公布并颁发快拍快拍网各项年度摄影大赛的奖项。

本次市民摄影节孤山、白堤的展区已经结束,这两地的展览将在杭州图书馆、南宋御街以及杭州各个城区巡展。在北山路的西博会博物馆,精彩的展览还在继续。

本届杭州市民摄影节还推出DIY明信片活动,任何市民或游客都可以用手机随手拍照后,通过微信扫描官方二维码或登录www.diy616.com上传照片,即可实现现场打印或远程打印照片型明信片并邮寄出去。

第七届杭州市民摄影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运河综保委、市林水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邮政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联合主办,杭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都市快报社承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