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包子齐聚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6:59   

知味观小笼、南方大包、奎元馆红油八宝面、西湖雪媚娘、薄荷糕……什么样的名点名小吃最能代表杭州风味?这个答案很快揭晓。日前,新杭州名点名小吃评定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和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此次新杭州名点名小吃评定活动是继1956年省政府评定36道杭州名菜和17种杭州名点,2000年杭州市政府评定48道新杭州名菜之后,又一次挖掘杭帮菜内涵的评选活动。

主办方将在170多道杭州周边区县送选的知名小吃中,通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定,遴选出杭州市民心中最符合标准的36个新杭州名点名小吃。

在此次举办杭州名点名小吃活动期间,从5月22日至31日,中国杭帮菜博物馆还会上演一场“包容天下”嘉年华活动,北京庆丰包子、上海松月楼素菜包、深圳面点大王特大叉烧包、扬州富春茶社三丁包等八个城市的知名包子,都将在杭帮菜博物馆进行展卖。届时,杭州市民不出本城,就能吃到各地知名包子,相同的制作工艺,相同的价格。值得一提的是,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知味观小笼和开封第一楼菊花包,也将在银幕下同时亮相,共同演绎白案面点的精湛手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知味观小笼、南方大包、奎元馆红油八宝面、西湖雪媚娘、薄荷糕……什么样的名点名小吃最能代表杭州风味?这个答案很快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