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世界上最辛苦的角色是什么?是妈妈!
2014-05-11 07:01:37 杭州网

▲“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了下来?”金亚娟听到这个问题之后,哭了,她答不上来,说不出高大上的道理,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过下来的。

18年来,金亚娟坚持让脑瘫的儿子每天练习写字,写名字,写数字,为了自己老了之后,儿子能够独立生活。

▲清炒苦瓜,许多人嫌苦难以下咽,金亚娟却品出了其中滋味,刚入口苦,过后满口清凉,就像这生活,珍惜淡定的心境,苦过后更加清。

24小时待命、没有薪水、放弃自己的生活…… 

这位伟大的母亲,手把手教脑瘫儿子写字十八载

今天是母亲节,老人盼望奇迹降临,儿子能独立生活

前不久,微博上流传着一段4分多钟的面试视频,名字叫《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

一家公司假装要招聘,并在网络和报纸上发布招聘启事,然后进行真实的面试。

面试官提问:公司要招一名运营总监,24小时待命,大部分时间站着,要懂得沟通、财务、医学甚至更多,要等下属吃完饭才能吃,有时还要熬夜,没有假期、做好放弃自己生活的准备,最重要的是没有薪水……

“这是合法的吗?”有一位面试者终于忍不住质疑。

当听到面试官肯定的答复之后,许多人露出了疑惑、不屑的表情,甚至转过头,懒得再看这个无厘头的面试官。

面试官说,全世界至少有10亿人在做这份职业,她的名字叫妈妈。面试者们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笑了,笑声中有感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湖墅南路上的星河明苑,采访这其中的十亿分之一的妈妈。

金亚娟,53岁,头发却已经片片发白;她有一个24岁的儿子,小华,1.8米的大个,却无法从1数到10。

原本幸福的一家,嬉闹间酿成悲剧

一楼大厅,电梯门打开。

金亚娟的脚步跟她的短发一样干练,快步走进电梯,右手按着开门键,左手轻挡电梯门,小华佝偻着背跟进来,站在角落里。

人群涌进来,母子俩被隔在电梯对角,小华一直朝妈妈这边看过来,妈妈也看向他,示意他不要紧张。

电梯上行至12楼,妈妈先出去,小华赶紧挤出人群,大手捏着妈妈的衣角,长腿迈着小碎步跟在后面。

“他一直很依赖我,去年他爸爸走了(去世)以后,更黏我了。”金亚娟说道。

24岁,应该是迈出校门开始独自打拼的年纪,但是,在小华8个月大的时候,一场意外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那时候,一家三口住在杭汽发一带(如今的半道红),爸爸做搬运工、妈妈在巷口摆摊卖茶叶蛋,虽然不富裕,但其乐融融。

有一天,爸爸抱着小华,抛上去,接住;再抛上去,没接住,头部着地。

没出血,小华没哭,更没反应,29岁的金亚娟吓坏了,赶紧拍拍他,过了一会儿,小华才哭出声来,额头左眼上方,肿起两个大包。

“当时我以为他不行了。”金亚娟回忆道。送往医院,医生说没事,开了瓶红花油。

日子一天天过去,问题慢慢浮现。

学说话早一点的小孩儿,1岁之内就学会叫爸爸妈妈,晚一点,一般也不超过2岁,而小华在3岁时才学会。

5岁时,医生检查,发现小华脑细胞受损,确诊为脑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雯雯 记者 曾瑞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威夷岩浆入海景象
准妈妈的待产包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被朝鲜终身 ...
潮娃主宰时尚圈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农村建设变面子工程:有钱盖房 没钱刷墙
·80后青年具四大特征 建议扫清向上流动障碍
·泰国红衫军集会 誓言将持续示威声援英拉
·乌克兰东部观察:没有公投宣传的公投前夜
·广东佛山部分区域松绑限购 住建部门并未证实
·李克强回应中肯贸易不平衡:中方不追求这种不...
·国资委首轮巡视组已进驻中国电建等6家央企
·19岁少女晚上在广州街头被男子伤害送医无效死亡
·七旬老妪借债50万为孙子续命 网民称"最美奶奶"
·昆明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30名乘客及时疏散无伤亡

最美总理英拉海量 ...

美国男子收藏7万多...

李小鹏女儿被封萌神

周迅与新男友用餐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