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再见了 病历本!后天起杭州有新变化!
2019-07-30 07:54:33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实习生 吴娇 通讯员 洪晓静 文 

半路上身体不舒服,想入院就医,发现没带医保卡和证历本,以往遇上这种情况,要么回家取病历,要么自费就医......

今后,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从8月1日开始,杭州将在市区6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内,正式推广医保参保人员使用电子病历,逐步以电子病历取代传统纸质证历本。

今后就医,市民无需再带上市民卡和医保证历本,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就医、配药、结算!

推荐阅读

杭州昨天路面温度超60℃!什么时候会凉快?

85309套!杭州二手房越来越多 二手房真的卖不动了吗?

气温超35℃ 杭州市区道路停车这些时段不收费!具体免费时间表来了

8月1日东海开渔 8种海鲜解禁

今年9月杭州将有一大拨新学校亮相

就医只需一部手机

纸质证历本、 社保卡不再必备

11家医院先行推行

据了解,杭州市的电子病历应用,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推行,以杭州市“城市大脑”医保结算数据和卫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为基础,构建以参保人为单位的全生命周期就诊信息,逐步应用电子病历取代纸质证历本。

“2019年8月1日到2020年3月底前,为纸质证历本与电子病历本并行阶段;2020年4月1日起,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病历,医疗保障部门不再发放纸质证历本。”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石连忠表示,8月1日起,首先在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西溪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七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11家市区公立医院先行推行,到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6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

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时,通过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或刷脸结算医药费的,原由医保部门提供的纸质证历本,不再作为参保人员就医的必须凭证,极大方便参保人员的就医购药,同时避免因忘记携带纸质证历本导致的不便和尴尬。

“以往纸质证历本的记录普遍比较简单,查询历史就医记录也很麻烦,电子证历本的内容相较纸质证历本,其就医过程、用药及检查情况、结论更清晰、完整。”石连忠局长说。

需要提醒的是,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仍须凭本人身份证和医保纸质证历本,就医及结算医疗费。

下一页

3步看病

今后还将实现全程“刷脸”就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实习生 吴娇 通讯员 洪晓静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