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中午机场高速一辆大巴车自燃
2019-08-02 09:33:2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傅卫庭 许安得烈 记者 骆静怡)高温暴晒,车辆备受考验,路上事故也时有发生。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萧山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萧山机场高速往机场方向过收费站处一辆大巴自燃,火势处于燃烧阶段,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萧山大队瓜沥中队的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车到达现场时,车内的人员已经全部撤出来了,车辆燃烧得有点猛烈,还在持续蔓延。10分钟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指战员再次使用水枪对大巴车冷却降温。

记者了解到,大巴车起火的部位在车尾的发动机。车上除了司机以外,还有16名高中生。他们都是从外地来杭州旅游的,当时正赶往萧山机场。第一个发现车辆不对劲的是司机,他看到车窗外飘起了黑烟后,就赶紧疏散学生们下车。这些学生后来被其他车辆送去机场了。

除了自燃,这几天车辆爆胎的事故也不少。

7月29日,长深高速往江西方向杨村桥出口不到三公里处,一辆小客车四脚朝天地仰翻在路中间。这辆仰翻的小客车被木板材塞得满满当当,好多已经冲破了后窗玻璃,前轮的两个轮毂也已断裂。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司机刚从车里爬出来,只受了点皮外伤,所幸车上也没有其他乘客。

司机夏某是江西上饶人,这段时间老家在装修,他就从三墩装点木地板回家。车上有65箱木地板、15捆地笼、踢脚线,总重1.8吨,严重超限超载。本来这辆车轮胎就磨损得有些严重,再加上这几天的高温,导致车辆右后轮不堪重负炸胎,继而翻车。

交警说,要防止爆胎,检查轮胎必不可少。司机出门前,一定要先仔细检查车辆,根据轮胎情况和天气情况调整胎压。通常车辆行驶了1万公里以后,需要更换一次轮胎位置。车辆行驶五六万公里后,就应该更换一次轮胎。如果发现轮胎的花纹里嵌着小石头等杂物,要先把它们处理干净再上路。另外,千万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电池等物品放在车内。这些东西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可能会爆炸。

万一在行驶途中爆胎了,不能猛打方向盘或狂踩刹车,要把紧方向盘,通过降挡、滑行等方式让车子慢慢停下来。遇到车辆起火,火势不大时,可用车载灭火器自行扑灭;如果火势过于猛烈,司机应先撤离现场,等待救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卫庭 许安得烈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