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宁波余姚东溪村,有些小事不需要报警就可以解决
2019-08-02 10:10: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文 张晴 通讯员 龚利波 宣文阳

今年5月,宁波市梁弄镇东溪村的800户村民家门口,统一贴上了二维码。

这一举措是余姚公安局梁弄派出所结合警网一体化工作,应用“互联网+”的理念,设计推出的一款微信二维码App。

通过制作一张梁弄镇社会治理“零距离”工作联系牌并张贴于每家每户门口,内容包含微信二维码、网格名称、网格管理员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只需要扫一扫就能及时了解到老百姓遇到的“当务之急”。

二维码有没有用,用过才知道

吴立敏是梁弄镇东溪村村主任兼大池头自然村网格长,在一开始和派出所民警对接这项工作时,吴主任说自己心里没有底。“我们之前没接触过这些高科技,怕不会弄,又怕给自己找麻烦,没想到有了这个联系牌,乍一看我们的工作多了,但问题能第一时间被发现、被解决,工作反而轻松了,群众满意度也更高了。”

与以往群众打电话或网格员下村走访发现问题的方式不同,“梁弄网格”二维码推出后,村民想反映任何问题,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用语音、文字留言或图片的形式将现场情况直接上报到对应的网格员手机上。“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会实时根据问题性质和处理难易程度进行分级,特别严重的会上报到派出所,实现快速反应和处理。”吴立敏说。

红色梁弄零距离,矛盾化解在基层

足不出户,通过手机“零距离”App平台反映村里发生的各种问题,再通过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及时调查、走访、介入、疏导, 做到早预防、早处理, 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让村民不需要跑到派出所就能解决问题。

“老百姓生活在一个村里,少不了锅碗瓢盆的磕磕碰碰,为了避免小事情变成大麻烦,我们希望能及时了解到问题关键, 所以通过二维码扫一扫的形式, 能让我们更快地安排工作和行动。” 梁弄派出所副所长宣文阳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晴 通讯员 龚利波 宣文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