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私募交易员昨日很沮丧: 美国10年来首次降息 做多股票黄金落空了
2019-08-02 10:34: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底以来10年间首次降息。

不过,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原先预期上涨的股票、黄金这些大类资产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势,反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多少给这次具备“划时代”意义的降息举措增添了意外性。

预期的上涨落空了

这家私募的交易员很沮丧

杭州一家私募的交易员告诉记者,“由于预期美联储将降息,我们在降息前的头一天就提前埋伏了黄金ETF、50ETF以及A股黄金板块中的几只强势股。但在美联储降息之后,一系列大类资产的走势让我们觉得不安。”

首当其冲的是黄金,国际金价在短线急挫逾14美元、最低触及1415.99美元/盎司后迅速回升,随后又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后直线下坠跌破1420美元/盎司关口,这让熬夜观察关联资产变动的交易员们变得异常焦虑。

昨天上午9点钟之后,这种焦虑变得更现实,与中国资本市场关系密切的富时中国A50期指低开0.94%,这使得内地股市下跌变得没有悬念。果不其然,9点30分中国股市开盘后,A股三大股指低开,跌幅超过1%。此前预期强势的黄金股也跌幅居前,除了洛阳钼业、风华高科等少数股票飘红外,A股黄金板块几乎集体沦陷,这让交易员们提前埋伏的仓位陷入被动。截至昨日收盘,黄金ETF下跌1.64%,而黄金板块中的恒邦股份、银泰资源、东方金钰、圆城黄金、湖南黄金等跌幅均超过6%。

“我们是做短线交易的,如果方向判断错了,必须严格止损。”上述交易员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预判失误,公司当天头寸的损失已经超过2%。这次失利还是犯了经验上的错误,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利好新兴市场股市没错,美元吸引力下降也会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但经验毕竟不是定理,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大家原本预期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或者更多,但最终只降了25个基点,或许正是对美元利率政策的不确定性促成了黄金和A股的下跌。”

全球性降息周期会就此开启吗?

虽然只降了25个基点,但美联储这次降息举动依然是“划时代”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和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导向有着密切的关联。作为全球经济的一个标杆,美联储上一次降息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彼时,为了解决全球性经济危机,美联储不得不降息、采取量化宽松的举措刺激经济发展。

此后,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回暖,美联储逐渐对货币政策进行修正,并于2015年12月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有序进入加息周期,2018年美国曾四次加息,向外界释放强势美元的信号。

不过到了2019年,全球央行画风突变。在此次美联储宣布降息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采取降息举措,包括加纳、土耳其、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凸显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压力巨大。

那么,此次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是否意味着全球性降息周期的来临?

对此,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交易员解释称,此前数月,美联储通过预期管理将本次降息与市场做了充分的沟通,市场也已充分消化了这次降息的影响。因此,市场真正的焦点在于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会后发言看,此次降息并不标志着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启,也非一次性行动。未来,联储政策调整仍将基于经济数据的变化及风险管理。从利率市场看,市场仍预计今年9月还有一次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而此前广泛预期的到今年年底前再降息2次(50个基点)的概率已降低至约1/3。

上述中行浙江省分行交易员补充道,美国经济基本面依旧健康,最新公布的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3%。受惠于高度景气的国内就业市场,占GDP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依然强劲增长。

中国央行会跟随降息吗?

那么,中国央行短期内是否会跟进降息呢?对此,我们或许可以从央行管理层的一些公开讲话中摸索到一些线索。

7月12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新闻发布会上曾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央行还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机制的变化,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坚持以我为主,重点要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价格形势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和运用的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此前接受媒体采访也曾明确表示,中国现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降息主要是应对通缩危险,但现在中国物价走势温和,5月、6月CPI已到2.7%,所以现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可以说接近黄金水平,即舒适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