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8月开局分化表现 科创板火爆 主板低迷
2019-08-02 10:35:34杭州网

快报证券

周四A股低开震荡,分化表现。沪指低开0.4%,盘中虽有挣扎,但整体呈下行趋势,收盘跌0.81%;创业板指低开0.5%,早盘快速上冲翻红,但午后一度翻绿,尾盘上翘收涨0.22%。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近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A股的低开,拜美股显著下跌所赐,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但低于某某人的预期,股市不涨反跌,且幅度不小,三大指数均跌逾1%。

受此影响,不仅A股低开,所谓的降息受益板块也纷纷下跌,比如房地产、金融、航空、石油、电力、有色、黄金等,均呈跌势。

可见,美联储降息对A股并无正面影响,市场还会按自己原来的节奏和趋势运行。这也是部分“受益”板块不涨反跌的内在逻辑。

从目前看,A股逐渐出现了分化,沪指近日受半年线压制,无力回升且有向下运行的趋向,对应着大蓝筹和权重股重心逐渐下移。

创业板指则沿着半年线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态势,尽管量能不配合,但科创板的标杆效应,加上半年线的支撑,上升通道暂保持得不错。

但是,从趋势上说,后市风险应大于机会。一方面科创板、沪深主板的扩容仍会持续不断;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经营方面尚不乐观。

在此背景下,再加上活跃资金会集中于科创板“淘金”,主板后市的中线前景让人比较担忧。被冷落、被边缘化,然后阴跌+急跌或是年内就可以看到的事。

科创板周四上午相对低调,午后涨势再起,而且更为凶猛。收盘时有两股达到20%的涨停板,共6股涨幅超过10%。25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7.47%。

这又是一个上市后的峰值,已有8股突破了上市首日高点,平均股价(87元)、平均市盈率(224倍)又创了新高,平均换手率也升至42%,成交金额达291亿元。

随着股价高企,随着市盈率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水平,也随着博弈逐渐走向博傻,仍在科创板冲杀的资金,需要考虑如何才能全身而退了。

短线看,8月行情以分化调整的形式开局,沪深主板已被资金冷落,创业板仗着与科创板接近尚能跟一跟,但后市也难言乐观。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欧比特(300053):获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举牌,持股达5%。

★长鹰信质(002664):控股子公司新增一份订货合同,金额约7.8亿元。

★新宁物流(300013):与京邦达、天翼物联签订5G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