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中部的焦家里要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0:39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蔡青蓉 刘成

这两天,随着最后一户居民搬离焦家里一弄,这个老国有宿舍即将进入拆房阶段。

焦家里位于下城区中部,北面是打铁关、南面是区政府。

上个世纪80年代,出了艮山门就是杭州的农村,焦家里周边都是稻田和自建农居房。到了80年代中期,杭州市公路管理处在焦家里盖起了2幢3层楼高的房子,作为职工福利房。

李阿姨的婆婆分得了一套,给小两口当婚房。

“当时哑巴弄、古荡也有公路管理处的宿舍,但厨房、卫生间是公用的;焦家里后建,带私人厨卫,条件还算可以。”李阿姨说,“但我在这里住了32年,看着四周造起了高楼,我们的房子也越来越旧了。”

昨天下午,我在焦家里一弄走了一圈。

巷子墙面的部分水泥已经脱落,露出了里头棕红色的砖。一楼餐饮店外墙糊着厚厚的油渍,油光锃亮。

房屋里面已经搬空,只能看到一些陈旧的木窗。“看上去很破是不是?之前一楼的阿姨烧饭,起油锅差点烧了整幢房子。”李阿姨说。

从地理位置上看,焦家里位于下城区“Y”字形增长极的交界处。

东北的分支,是下城已经清零的三村(长木、草庵、沈家),将成为武林新城的重要片区;西北的分支,是原先的杭锅杭氧老厂房,今年被嘉里摘牌,将打造“武林之星博览中心”;南面区政府边上的几十亩地,也确定为商储地块。

这次焦家里搬迁,并不是零散腾挪,而属于整体规划。

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一民说:“绍兴路艮山门铁路货运站以西的整个地块,于去年1月启动搬迁,先搬了华池汽修市场,再来搬住宅。下一步,我们还会与旁边的浙金市场商议,确定市场是否搬迁。”

按照目前的规划,焦家里的位置,将建造TOD地铁上盖写字楼,用作酒店、办公用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蔡青蓉 刘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