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昨天你带孩子去面谈了吗?杭州小学公民同招第一年 热门公办小学更加热门
2019-06-23 07:21:44杭州网

今年,上城区和江干区的一些家长很幸福,不用现场去学校,有的甚至当天就可以拿到入学通知书。

一周前,江干区教育局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和数据共享平台,自主开发小程序,在区内12所公办学校推出了“入学0跑”的试点改革。

12所学校分别是滨江第一小学、四季青小学、茅以升实验学校、景华小学、春芽实验学校、笕正小学、笕桥花园小学、澎博小学、澎致小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丁兰第三小学、丁兰第二小学。这些试点学校教育服务区范围内的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家庭,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入学0跑”服务。

江干区教育局教育一科副科长潘江儿说:“选择‘入学0跑’的适龄户籍儿童家庭可以在6月14日-20日期间,自行下载信息核验确认书模板,填写并签名,拍照发至指定邮箱或提交至指定网络平台,交由学校完成信息核验,就不用再去学校现场确认。这12所试点学校的户籍生中,已经有五六成的家长通过网上信息核验,可以在家等录取通知书了。”

上城区去年开始在金都天长小学、大学路小学和饮马井巷小学,探索“入学跑0次”,效果不错,今年新增紫阳小学和高银巷小学。上城区相关负责人说,网上报名后,这五所学校根据区教育局提供的名单进行网上信息审核,然后安排老师上门家访,最后确定录取名单。今明两天学校就可以把入学通知书寄给家长了。

不少家长表示

公民同招政策对选择学校确实有影响

第一年实行公民同招,家长们在公办和民办小学之间如何权衡?公民同招对哪些家长影响较大?

在长江实验学校门口,记者问了一圈发现,现场多数学生所在的对口小学并不是很热门。“我们住在江干,对应的学校才办了两年,而且是九年一贯制。单位附近有这样一所民办,就下定决心来考。”一位妈妈说,她评估了一下,值得来试试看,“对口学校现在基本招不满,所以实在没办法,也可以回去读。”

一位黑衣妈妈说,她家的学区是一所知名的九年制学校,但她觉得初中竞争力不太强,所以早早打定主意,要来民办试试。

一所公办小学门口,有位姓孙的妈妈讲了他们纠结的经历:“我们是双学区,两所学校都很不错,很热门,听说要根据落户时间录取。我们也不是没动过上民办的心,要是没有公民同招,我们可能也会去民办小学试一试,但现在真的不敢,万一没有被民办录取,回来很有可能要被调剂,那就太不值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娜 姜晓蓉 胡鸿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
2019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总
甲状腺疾病对备孕妈妈会有影响?专家这么说
央视:操场埋尸案令人毛骨悚然 邓之死谜团
公安部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净化网络环
婆婆骂坠崖孕妇小心眼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