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临近暑假杭州儿童医院择期手术预约正热 骨科和泌尿外科最火爆
2019-06-09 07:46:46杭州网

包皮手术要不要做? 一个判断标准很简单

除了骨科,六一义诊当天,泌尿外科也是人头攒动。杭州市儿童医院外科楼毅副主任医师说,最近泌尿外科包皮手术的咨询量大大增加。

“有些妈妈看到身边朋友的孩子都做了,觉得不做有点对不起孩子。还有家长受到成人泌尿外科广告的影响,觉得割包皮是一项时髦美容手术。”家长们来楼医师处咨询的原因五花八门。

那么,男孩子必须要做包皮手术吗?怎样判断是否需要手术?

楼医师说,包茎可分为先天性及继发性两种。先天性包茎亦称生理性包茎,绝大多数情况是这种;继发性包茎亦称病例性包茎,多由于阴茎头或包皮感染或损伤引起,包皮口有疤痕性挛缩形成,失去弹性和扩张能力,这种包茎多需要外科手术处理。

包皮环切术的手术适应证:1.包皮口有纤维狭窄环;2.反复发作阴茎头包皮炎;3.包茎伴有膀胱输尿管反流。

“包皮手术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不是说几岁之前一定要做。” 楼医师回答说,根据不同的原因,包皮环切术的手术时机也是不同的,比如伴有膀胱输尿管反流的包茎建议尽早做。对有手术指征的包茎,有些家长犹豫不决不想做,建议定期带孩子来医院复诊,对阴茎发育、泌尿系统感染等方面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再来判断手术时机,现在孩子自我意识增强,如果孩子心理上暂时难以接受在“小鸡鸡”上动刀,等孩子想通或大一点再做决定,国外有病例报道,包皮环切术后也会引发患儿心理问题。

12岁男孩隐匿性阴茎

误诊为包皮过长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家长决定给孩子做包皮过长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儿科医院。”楼医师说,有些孩子其实并不是真的包皮过长,而是隐匿性阴茎。如果被误当成包皮过长切除了,就麻烦了。

12岁的天天(化名)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在杭州务工。10岁那年,爷爷奶奶发现天天的“小鸡鸡”又短又小,包皮却很长,就带他去当地的医院做了包皮环切手术。

但这两年,随着生长发育,天天的“小鸡鸡”并没有期望中那样变长。妈妈觉得不对劲,带他来杭州市儿童医院检查。楼毅医师发现,天天其实并不是包皮过长,而是隐匿性阴茎。

隐匿性阴茎是一种先天发育异常疾病,正常的情况是包皮应该相对固定附着于阴茎根部,而隐匿性阴茎是两者分离,造成阴茎海绵体缩藏于体内,凸出外面的只有尖尖的小包皮,如果用手将包皮向根部上推挤压,阴茎海绵体就会显露出来,手一旦放开,阴茎海绵体又会回缩。隐匿性阴茎的包皮堆积症状和包皮过长相似,但根本区别在于,隐匿性阴茎包皮相对不足而包皮过长是相对过长,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医生,容易引起误诊,常常当作包皮过长来诊断治疗。

“先天性的隐匿性阴茎,常常需手术治疗。但有些因肥胖引起的隐匿性阴茎,控制体重后可能会好转,或者等发育后再观察”。

(施乐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郑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官方网站上线
六亲不认 警察都怕的警察啥样  缪增辉告
遗忘准考证、睡过头……高考这几天 多亏了
杭州西站新动态!湖杭铁路将入驻其中
浙江高考收官 成绩和分段线将于6月23日
端午小长假 平安快闪不停歇
不用笔怎画画?杭州这300多幅学生作品告
广西百色隆林一小汽车发生燃烧 嫌疑人杀妻
女生被驾校教练约开房
溺亡少年家属索赔100万:码头游船系违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