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临近暑假杭州儿童医院择期手术预约正热 骨科和泌尿外科最火爆
2019-06-09 07:46:4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郑佳

骨骼发育不良怎么矫治?男孩子一定要割包皮吗?

“医生,我们孩子今年年初腿骨骨折做了手术,可以预约7月初拆内固定吗?”

“孩子学校体检说包皮有点长,我想趁着暑假给他做一下包皮手术,医生您检查看看,有必要做吗?”

前不久,杭州市儿童医院举办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一大早,门诊大厅就排起了长队。其中,骨科、泌尿外科是最热门的诊室。临近暑假,不少家长都想趁假期给孩子做个择期手术。

“骨骼发育问题、预约拆内固定,小男孩包茎、包皮过长,这些都是家长们前来咨询的热点。”杭州市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廖正介绍。

抽奖送了轮滑鞋却导致他意外骨折 

暑假骨科择期手术需求量大

假期往往是小儿骨科手术需求量最大的时候。一方面,假期中孩子意外伤害多发,骨折创伤病例比平时更多。另一方面,之前因骨折做了手术的孩子,也有不少选择在假期做拆除内固定手术。

“王医生,我儿子骨折手术是您做的,到下个月就满半年了,我们想预约下个月来拆内固定。”义诊当天上午,刘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小宇(化名)来到杭州市儿童医院,挂了骨科王浩然主任医师的号子咨询。

今年年初刚放寒假没几天,小宇一家去超市买东西,参加抽奖活动,非常幸运地抽中了一等奖,奖品是一双轮滑鞋。

领回奖品,小宇别提多高兴了,几乎每天都在小区里玩轮滑。没想到乐极生悲,有一次玩轮滑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倒下的瞬间左手撑着地面,当时痛得哇哇大叫,手腕很快就肿起来了。

妈妈闻讯赶到,带他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就诊,接诊的王浩然医生检查发现,小宇左手尺骨、桡骨骨折。

“这个一等奖中得太倒霉了!”得知检查结果,小宇妈妈连连叹气。王医师为小宇进行了闭合复位内固定手术,经过3-6个月,就可以拆除内固定进行康复。

“目前,我们在儿童骨折的处理上,95%以上采用微创手术。”王医师提醒,临近暑假,有不少家长想趁这个时候来预约内固定拆除手术,现在已经有不少家长来预约了,预计接下来预约的人会越来越多。如果家长暑期有出行计划,那么小朋友的择期手术要尽早预约,以免时间冲突对暑期出行造成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郑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官方网站上线
六亲不认 警察都怕的警察啥样  缪增辉告
遗忘准考证、睡过头……高考这几天 多亏了
杭州西站新动态!湖杭铁路将入驻其中
浙江高考收官 成绩和分段线将于6月23日
端午小长假 平安快闪不停歇
不用笔怎画画?杭州这300多幅学生作品告
广西百色隆林一小汽车发生燃烧 嫌疑人杀妻
女生被驾校教练约开房
溺亡少年家属索赔100万:码头游船系违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