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市一医院公布最新体检数据!体检季 3大误区要避开!
2019-04-17 13:21:20杭州网

杭州发布 资料/市卫健委、浙大市一医院等

又到一年体检季。近日,浙大市一医院公布了一组最新体检数据,排在体检异常前列的都有哪些项目?每个年龄段,重点要查哪些项目?哪些误区要避免?快来了解一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公布最新体检数据,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1日,体检总人次61406人,其中男性33192人,女性28214人。

在这份大数据样本中,排在体检异常前十位的分别是甲状腺异常、胸部CT检查异常、痔疮、乳腺异常、高血脂、脂肪肝、肝功能指标异常、异常心电图、体重超重、尿常规异常。

体检报告的指标往往能够帮助早期疾病的发现,平时大家应提高健康意识、认真阅读体检报告。

不同人群重点查什么?

20岁:传染病、慢性炎症

20来岁年纪,是身体各项功能包括抵抗力的最佳时期,年轻人一般刚刚毕业走上社会,开始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肝炎、消化道感染的几率就增加,比如乙型病毒性肝炎、肺结核、幽门螺旋杆菌等;再加上年轻人处于性活跃期,所以感染性病等各种传染病的可能性也就大了。

建议:包括但不限于每年一次血常规、尿常规、胆固醇和肝炎全套、普通肝功能检查,已婚女性每1—2年可进行一次宫颈、盆腔、HPV和乳腺检查,男性每1—2年可进行一次胃肠镜检查。对于身体上的一些黑色素瘤需要特别小心。

30岁:血压、血糖、血脂、宫颈问题

现在人相比从前普遍“吃得多、动得少”,加上30岁时都忙于事业,应酬较多,压力也大,三高在30几岁的人身上出现的几率大大增加。

建议:除了常规检查外,还应该每半年检查一下血压、血糖和血脂,肥胖人群则每3个月检查一次。女性继续保持妇科检查项目,而男性35岁以后每1~2年增加PSA前列腺检查。

40岁:结节、肿瘤

40岁以后体质开始下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会发生变化,容易有情绪不稳、慢性病频发等情况。这一时期,结节、肿瘤或心脑血管疾病会初现端倪,家族遗传疾病发病率上升。

建议:体检需增加胸部CT和胃肠镜检查。有家族病史、三代以内亲属有发生肿瘤的人,需提早体检。以胃癌家族史为例,用患癌最晚者的年龄-15年,就是需要做胃镜的年纪。具体情况还请咨询医师。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卫健委、浙大市一医院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在家中坐,浦发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专家教授走进社区为居民
“支付宝到账···”隔壁姐姐每晚收钱收到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担当净化版权市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香港歌手许志安承认出轨 郑秀文脸书账号“
初三女生在姑姑家坠楼身亡 事发前因玩手机
广西公交车与电动车相撞致1死6伤 肇事司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