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明年9月钱塘江畔 将发出全球知识产权“杭州宣言”
2019-04-17 09:57:34杭州网

商标、图像、专利……都和这场大会密不可分

商报讯(通讯员 许玲敏 记者 郑炜)一度大热的影片《流浪地球》和上了热搜榜的“黑洞”,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了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上。事实上,知识产权渗透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杭州这座城市与“知识产权”的联系将更为紧密——从杭州市贸促会获悉,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将于明年9月26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这是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成立120余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预计届时将有1500余位国际友人前来参会,包括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知识产权代理师、律师、公司法务、法官、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等,他们将在钱塘江畔发出全球知识产权的“杭州宣言”。

世界知识产权界大咖 明年9月齐聚杭州

4月15日,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AIPPI前任会长马浩,AIPPI中国分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所长龙传红等一行到访杭州,与杭州方面举行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筹备工作对接协调会。会上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刚刚批复的AIPPI2020年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组委会方案,双方就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研商。杭州市副市长、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杭州方面前期工作筹备小组组长胡伟参加协调会,代表杭州市政府,对中国贸促会、AIPPI及AIPPI中国分会对杭州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杭州方面在大会筹备工作上提出要求。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杭州方面前期工作筹备小组副组长、杭州市贸促会会长王国珍主持会议并通报AIPPI2020年杭州大会近期筹备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杭州方面前期工作筹备小组等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成立于1897年的AIPPI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致力于知识产权发展和进步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瑞士,现有6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名会员。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参会人数最多、参会国家和地区范围最广、最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领域国际盛会之一。2012年,杭州在首尔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上经AIPPI执委会投票从其他5个国家的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0年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的主办权,这将是AIPPI成立120余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大会“落子”中国,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向世界宣传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成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玲敏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担当净化版权市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花季少女左手臂疼痛一查竟患上了骨癌 医
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 一建筑公司野蛮施工挖破
女大学生回应偷摸熊猫宝宝:熊猫越狱成功兼
安徽一男子窜入工厂行凶致1死2伤 嫌犯已
上海夫妻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