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已打掉451个涉嫌黑恶势力团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4   

恶意差评、网络水军、网络催债等网络涉黑涉恶行为也将列为打击重点

商报讯(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昨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

据了解,截至4月12日,今年全省公安已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5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名,破获案件5108起,查扣涉黑涉恶非法资产7.91亿元,同比增长50倍。

其中,在4月3日晚上,省公安厅开展了代号为“钱潮六号”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3天内,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01个,抓获嫌疑人923名,破获案件466起,缴获刀具66把,缴获气动力枪支1把,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7266.9万元。

另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今年浙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网络空间的黑恶势力犯罪便是其中之一。

一些黑恶势力在网络空间里横行霸道。比如,雇佣“水军”,在网上进行威胁、恐吓、侮辱、诽谤和滋扰,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还有的以成立公司为掩护,通过招录“恶意差评师”,传授“敲诈技能”,以恶意差评的方式对某些电商平台网点实施敲诈勒索,严重扰乱网络空间秩序。

为了还网络一个清静,接下去全省公安将重点围绕恶意差评、职业打假、网络水军、网络催债等网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专业研判,发现并打击一批网络空间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除此以外,“套路贷”、“黄赌毒”以及涉及建筑工程、农村基层、网络空间等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也都是今年打击的重点。

另外,公安机关呼吁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举报内容等严格保密,并按照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凡包庇、窝藏犯罪分子,为犯罪分子提供帮助、通风报信的,也将依法严厉追究犯罪责任。

举报电话:0571-87286585

举报信箱: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民生路66号 浙江省公安厅扫黑办收 邮编:31000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