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花朝节 100万盆花盛开 美丽的蝴蝶穿梭其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28   


都市快报 刘云 通讯员 周莹

尽管天气不断变化,但这段时间气温总体升高的趋势还是明显的。杭州的春天比较短,想踏青赏花的,要抓紧时间了。目前就有一个好去处,西溪湿地花朝节,100多万盆花都开好了,就等着大家去看。

花都开了,除了我们,可能还有谁会很高兴?蝴蝶,应该是其中之一。西溪湿地的生态环境有多好,不用多说了吧?浙江自然博物馆曾经到西溪湿地做过一个物种调查,公园里一共采集到20目、195科的昆虫,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鳞翅目,也就是蝴蝶们。

而每年三月开始,天气慢慢回暖,花丛中有越来越多蝴蝶的身影,因为很多花卉蜜源植物,都是蝴蝶喜欢的。

鲁冰花、龙柱碧桃、紫罗兰、花毛茛、冰岛虞美人等花开正盛,杜鹃、牡丹、大花飞燕草、小丽花、薰衣草等也已迎来盛花期。

花多了,蝴蝶自然慢慢就多了。

西溪湿地里,斐豹蛱蝶、樟青凤蝶、菜粉蝶、花椒凤蝶、灰蓝蝶、线蛱蝶……都慢慢现身了,你要不要去花丛里看看它们?

昨天(4月16日),杭州的中小学生,拿上画架、提起画笔,到西溪湿地给春天写日记,日记主题是“蝶恋花”,而蝴蝶被称为“会飞的鲜花”“百花仙子”“大自然的舞姬”,万蝶恋花,正是赏蝶好时节!

在花丛里观察一段时间,可以看到蝴蝶翩翩起舞,也可以看到小蛹虫一点点破茧而出,扑扇扑扇翅膀,变成一只漂亮的蝴蝶。

偶尔,可以看到两只蝴蝶一前一后飞来飞去。这是雄蝶在向雌蝶求欢,如果雌蝶停着的时候把腹部翘起来,就表示拒绝,就算另一只再示好,都没用的。

想不想到西溪湿地去赏花寻蝶?我们准备了20张西溪湿地花朝节门票,请你去!

今天(4月17日)中午12点,只要下载“快抱”App,在首页找到花朝节活动页面,就能秒抢活动入场券,10个名额(每人两张门票),秒完即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云 通讯员 周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