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购车“免息”看起来很美好 其实猫腻藏在金融服务费里
2019-04-17 10:01:24杭州网

杭州4S店普遍收3%-5%贷款手续费 少则几千多则几万 

律师称4S店没有相关营业资质 收取金融服务费不合理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以前没注意,原来自己买车的时候也被收了上万(元)的金融服务费!”杭州市民刘晓华(化名)看着自己的购车合同直拍大腿生气道。近日,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除了销售问题车,4S店用个人账号收取金融服务费的黑幕也浮出水面,引起像刘晓华这样的全国各地的购车主们共鸣。

奔驰车主的维权事件昨日也迎来了最新进展,相关调查组已约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工作小组,并全面调查“收取金融服务费”等涉嫌违规违法行为。

4S店为何一直怂恿购车者选择“分期”付款?从而收取动辄几千,多则几万元的金融服务费呢?有业内员工告诉记者,这笔金融服务费是行里的潜规则,汽车4S店基本都有收。至于这笔费用为消费者提供了哪些服务?却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有律师接受采访表示,4S店如果要收取金融服务费,前提是具有相关的营业资质,显然通常是不可能的;即使是购车主应交给担保公司的担保费用,也应该直接由担保公司开具正规发票直接收取;无论从何种角度,4S店擅自用个人收款账号收款,这都是不合规的。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有新进展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持续在发酵。花费66万元买了一辆奔驰车,结果还没开上路就漏油,你说糟不糟心?更糟心的是,女车主4月13日还哭诉称,西安“利之星”4S店竟然还违规收取了自己一笔1.5万余元的金融服务费。

昨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此事的最新进展:调查组已约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工作小组,并全面调查“收取金融服务费”等涉嫌违规违法行为。

同时,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对全市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具体包括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表示,如果消费者曾经或者正在遭遇汽车消费领域乱象,都可以通过12315和12345两个渠道反映线索。

杭州4S店普遍收取手续费

一石激起千层浪,“金融服务费”被揭开,全国的车主们都沸腾了,大家对这种遭遇都深有所感:“被无故收费的,还有我”。

看到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的新闻,刘晓华才意识到购车还有“金融服务费”的存在。“我之前买了一辆宝马,没加装饰包,没有强行加装出厂配置包。店员推荐用宝马金融分期,说是划算,3年贷款利息折算下来年化大概3.88%。”本来想全款买车的刘晓华被3.88%的年化利率打动了,“但是自己没仔细算,现在才看到贷款手续费有1万多块,想来这就是奔驰女车主反映的金融服务费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刘晓华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嫩,玩不过4S店的套路”,以为费率低,实际加上手续费,利息金额已是不菲,加上其他保险费、上牌费,4S店才不愁没钱赚。甚至有4S店会拒绝全款买车的客户。杭州一张姓奔驰车主就对记者抱怨道:“我当时买车时本来够付全款的,但店员硬是让我做了3年奔驰金融分期,还要强制买延保,否则车子就不卖给我!”

而正如刘晓华所言,杭州市场的金融服务费的名头大多被称作“手续费”。昨日,本报记者以想要买车为由,咨询了多家4S店。宝马某4S店的一名男性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购买宝马X3 25i车型可以选择用宝马金融分期,享受贴息优惠,3年总利率为6.88%。谈到手续费的问题,该名店员坦言为贷款金额的4%。据店员计算,裸车加上保险费、购置税等费用,宝马X3 25i车型的全款金额为40万左右;如果首付一半,剩下金额选择分期,也就是说车主需要向4S店支付8000元左右的手续费。

据杭州另一家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他们也收取贷款金额的4%作为手续费。至于这笔手续费到底给车主提供了什么样的金融服务,店员则脱口称“这是行业内的普遍现象。”不过,相比于其他地区存在瞒着消费者这笔费用的情况,杭州的汽车4S店普遍会在消费者买车时就告诉这笔费用的存在,通常这笔手续费为贷款费率的3%-5%不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担当净化版权市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花季少女左手臂疼痛一查竟患上了骨癌 医
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 一建筑公司野蛮施工挖破
女大学生回应偷摸熊猫宝宝:熊猫越狱成功兼
安徽一男子窜入工厂行凶致1死2伤 嫌犯已
上海夫妻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