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浙江有9所高校有资格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2019-02-14 07:40: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教育部下发通知,这类学生升学道路更加开阔!

一个体育特长生的路是怎么走的?

最近,热爱足球的学生家长、老师圈子里有一个好消息:“浙江喜欢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幸福了,校园足球的升学瓶颈进一步打通了!”

这个消息是真的:2018年12月27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关于“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条例中,提出要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组建高水平足球、冰雪运动队。除足球项目外,本校体育类专业已涉及的运动项目,高水平运动队不再进行招生。要加强从普通在校生中选拔培养运动队成员。

今年1月开始,全国各高校开始陆续公布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其中浙江共有9所高校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分别为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且9所学校均有资格组建足球高水平运动队,而去年,省内仅有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4所学校有资格组建足球高水平运动队。

推荐阅读

地铁5号线、杭临线…杭州列出2019重点工作清单

周六是否下雪还是未知数 未来一周都阴雨板上钉钉

杭州亚运场馆设施迎来建设大年 亚运村一半以上要结顶

吴京投资《流浪地球》收益率 还比不过一位杭州老汉?

杭海城铁开启奋战模式 预计2021年7月通车

上新啦杭州!2019年市区将有超70个新盘入市

一个体育特长生的路怎么走? “成绩”就是敲门砖

孩子体育不错,想走体育特长这条路,可是这条通道怎么走,好走吗?

每年4月,杭州高中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都会公布各自的招生计划人数。杭二中、学军中学、杭高、杭十四中、浙大附中、杭四中、长河高级中学、杭师大附中、绿城育华、杭七中、源清中学、杭九中、杭十一中、萧九中等都有体育类特长生名额开放,而各个学校会根据自身特色有不同的项目侧重。比如,杭二中滨江校区2018年招收的是足球(2名)、篮球(2名)、田径(1名)、定向(2名)这四个项目;杭高(贡院校区)招收羽毛球(10名)、篮球(1名)、足球(2名)、定向(2名)、棋类(1名);杭高(钱江路校区)招收足球(3名)、定向(4名)、健美操(2名)……

杭师大附中每年都会招收田径、男排、武术、足球特长的学生。学校体育老师丁老师说:“中考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很多孩子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决定走体育这条道路的。在招收高一新生时,我们有两个招生路径。一是已经持有国家一级或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学生,一般这些孩子都来自于杭州市少体校,曾经代表杭州去参加过省运会、锦标赛等,所以他们在初中就获得了等级运动员;还有一个路径,就是就读普通初中的学生,可以通过杭州市教育局的三大球比赛(足球、篮球、排球),在比赛中获得团队前6名,并根据主力队员身份来获得特长生资格。

有了成绩的敲门砖后,杭州市教育局会规定统一时间,每个学校自行组织特长生考试,通过文化分数+技能测试+面试综合成绩录取学生。我们学校男足队生源不少来自于上城区的清河实验学校,女足则相对集中在景芳中学,还有些来自杭十三中、采荷中学、江南实验学校等。去年的新高一,我们一共招了15名足球特长生。”

景芳中学相关负责人说,景芳中学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特色学校,学校有深厚的校园足球文化。学校全体学生每周都有一节固定的足球课,聘请专职外籍教练任教。学校每年还设立足球节,举行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东西明星赛,男女生均上场,教师、校长也上场。学校的女足队是省内校园足球赛的常胜将军,去年的省运会上,景芳中学的女足队还代表杭州市参加比赛,获得了女子乙组的冠军。学校每年都为杭州高中输送不少好苗子,最多的一年有13位学生作为体育特长生升入重高。

下一页

这些特长生毕业后都去了哪里?

相比体育单招 高水平运动队的就业更宽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雨夜,杭州的哥作他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杭州这处国家基地传好消息  元宵节就可欣
节后招工忙!淳安举办节后首场大型人力资源
姑娘哭诉去领证遭男友放鸽子!
高速追尾 大众自燃成废铁 车上还有孩子和
一家11人包辆破车回家过年 一开车门交警
元宵放心吃 杭州对多家元宵品牌开展专项检
私印人民币样式魔术道具 临沂夫妻被控“伪
爸爸挪用儿子压岁钱被告上公堂 法院判其还
电诈逃犯户喷字引热议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