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铁开启奋战模式 预计2021年7月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7:49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杭州到海宁的杭海城际铁路,杭州、海宁以及沿线居民翘首期盼。春节假期后,建设中的杭海城际铁路又传来新进展。

盐官基地至海宁主城区方向的10.9公里桥梁全部架通;9台盾构全部进场并正常掘进。海宁市区内,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的右线盾构区间已经顺利贯通……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建明表示,杭海城铁预计2021年7月通车。

推荐阅读

地铁5号线、杭临线…杭州列出2019重点工作清单

周六是否下雪还是未知数 未来一周都阴雨板上钉钉

杭州亚运场馆设施迎来建设大年 亚运村一半以上要结顶

吴京投资《流浪地球》收益率 还比不过一位杭州老汉?

上新啦杭州!2019年市区将有超70个新盘入市

300多名工人将开启奋战模式

昨天上午,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内,来自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第一、二标段的项目经理何自平,给过完年回来的工人们上安全课程。接下去,他们的任务可是不轻。

“昨天(12日)凌晨2点,我从安徽老家赶回来。工地很多工人也都回来了,接下去300多名工人要开启奋战模式了。”何自平说。

余杭高铁站是杭海城际铁路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的换乘站点,在春节前,余杭高铁站1号基坑第一段主体结构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全线建设过程中最深的基坑,深度达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

“因为余杭高铁站是三层站,规模比较大,今年我们还要挖掘20万方的土方并运送出去,接下去要浇筑10多万方的混凝土,还有1万吨的钢支撑要拆除,工程量还是非常大的。”何自平表示,目前站点建设已经进行了70%,2019年内要完成主体结构,为2020年的机电安装、轨道铺设和试运行做好准备。

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位于余杭高铁站的西侧,可以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通道换乘,并预留了向西延伸至杭州地铁3号线的通道。

该站是杭海城际铁路规模最大、全线唯一的地下三层车站。建成后,余杭高铁站共有11条通道,其中7条为人行通道,4条为应急疏散通道。

下一页

地下“长龙”即将贯通

每天将有78对通勤列车往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余杭高铁站是杭海城际铁路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的换乘站点,在春节前,余杭高铁站1号基坑第一段主体结构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地下“长龙”即将贯通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碧云站)连接杭州余杭和海宁,总长度约48公里,共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4座(碧云站暂缓开通)、高架站8座。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位于余杭高铁站的西侧,可以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通道换乘,并预留了向西延伸至杭州地铁3号线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