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场馆设施迎来建设大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7:23   

今年新建场馆要完成总工程量40%以上

杭州日报讯(记者 徐墉)杭州市范围内5个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其他改建场馆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首批52个场馆均已全面启动建设相关工作……竞赛场馆及设施,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硬件核心。

昨天,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总结前期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场馆及设施建设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任务,部署全面推进场馆及设施建设。

推荐阅读

地铁5号线、杭临线…杭州列出2019重点工作清单

周六是否下雪还是未知数 未来一周都阴雨板上钉钉

吴京投资《流浪地球》收益率 还比不过一位杭州老汉?

杭海城铁开启奋战模式 预计2021年7月通车

上新啦杭州!2019年市区将有超70个新盘入市

四类建设

赛时为亚运、赛后为城市

亚运会场馆设施分为新建、续建、改造提升和临建四大类。首批下达的52个竞赛场馆,包括杭州市属场馆33个,杭外和省级单位场馆19个,分为新建、续建、改造提升等三类。

萧山区承担着“亚运三村四区块”以及主体育馆、游泳馆等8个场馆的新建、提升改造任务。“从建设初期,我们就谋划好赛后的功能转化。”萧山区政府负责人说,在确保赛事功能的基础上,场馆设施更多地考虑全民健身的大健康战略。比如,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从开始就采用PPP建设模式,引入运营单位参与,以市场化经营理念,谋划赛后的功能转化问题。

亚运场馆布局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为原则,全省四大都市区城市承担亚运场馆设施建设。比如,温州瓯海区就承接了亚运龙舟比赛场馆建设任务。会上,瓯海区政府负责人介绍,围绕龙舟基地建设,周边环境提升、休闲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也已启动。“既有绿化轴线,串联起龙舟基地,也有地标建筑、商业综合体、酒店医院等,从而更好地实现赛时为亚运,赛后为城市。”

位于体育场路上的杭州体育馆,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启动,届时将作为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坚持修旧如旧,体现办赛理念,兼顾赛后利用,也是改造提升各项工作所坚持的原则。”市体育局负责人说。

临建的场馆,也将综合考虑赛时使用和赛后利用相结合。比如,曲棍球场将设在拱墅区的城西体育公园体育场,等赛事结束了,可以视情况保留,也可以很方便地改造成足球场等,满足群众体育需求。

下一页

时间很紧

今年是关键之年、建设大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