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大妈洗梭子蟹,一不留神,接下来发生的事太可怕!
2018-08-31 12:45:08杭州网

梭子蟹虽美味,可被扎伤情况就严重了。近日,同样是被梭子蟹钳伤,萧山一位沈阿姨受伤后伤口恶化,情况相当严重。因为手上的伤口都感染了海洋中某种特有细菌。医生提醒,被海鲜扎破手不要掉以轻心,曾有人因此丧命。

被蟹钳钳破皮肤 

手指几天后肿胀 伤口恶化

记者从萧山区中医院了解到,前几天,区中医院急诊科来了几位被梭子蟹“咬伤”的病人,沈阿姨就是其中一位。沈阿姨在菜场里买了两斤梭子蟹,在清洗的时候左手不慎被嵌伤,留下了创口,沈阿姨当时以为自己处理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及时到医院处理,后来伤口就开始恶化了。

当天值班护士钱佳告诉记者,沈阿姨在急诊手足外科就诊时,已经受伤两天了。

当日值班护士 钱佳说:“那么这个手指头已经是很肿很胀,自己疼痛也是比较明显了,才过来看的,医生给她看了化验单,这个化验单炎症指标已经很严重了,白细胞也很高,然后c反应蛋白已经比平常高出三十多倍,是一个比较重的情况。”

由于沈阿姨病情较重,她自行选择去上一级医院治疗了。手足外科主治医生洪生虎表示,最近像沈阿姨这样被梭子蟹钳伤的病人不少,如果市民被虾、蟹、鱼刺伤后,创口处理不当,可能会感染加重病情。

萧山中医院手足外科医生 洪生虎说:“如果处理不当,会引起伤口感染,特别是红肿渗出,有的甚至会有脓性分泌物,海里的环境比河里的要复杂很多,所以说它自带的细菌这类感染能力会比较强一点,自带一种叫海洋创伤弧菌的细菌。发病的概率虽然是比较低的,但是一旦发病,进程比较快,而且说是比较凶险的。

幕后凶手:一种会“吃人的细菌”

以上伤亡,都归根于一种细菌——“海洋创伤弧菌”。这种细菌普遍生存在海洋中,接触被污染的海鲜就可能被感染,比如被鱼类、贝类、虾刺伤,或是食用生蚝、生鱼片。

而且海洋创伤弧菌非常凶恶,一旦感染,发病急,病情发展很快。伤口感染→皮肤大面积坏死→多器官衰竭→截肢保命→最终死亡,整个过程不过几天。往往还没反应过来就既截了肢,还丧了命……

不过也别太恐慌,这种细菌还是比较罕见的。

来源:萧山广播电视台(xsgbdst)、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警出动!上城区“雷霆1号”集中统一行动
雪白床单上的红玫瑰都害羞了 因为有人在它
雷霆1号精准点穴!50多名富二代“瘾君子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湖南平江县1名女子被砍至昏迷送医 警方回
多地传“裸男抢孩子” 警方:男子系精神病
塑料友谊!女子上厕所让朋友提下包 卡里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