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8月A股暗淡收官 金九银十行情还值得期待吗?
2018-09-01 08:44:08杭州网

昨天是A股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遗憾的是,在7月短暂的反弹之后,中国股市并没能出现投资者预期中的“翻身行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8月累计跌幅达5.25%,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更是出现了月K线上的五连阴走势,投资者情绪低迷。

需要指出的是,伴随着A股市场估值的持续回归,一些拥有实际业绩支撑,但股价与其价值发生背离的优质上市公司开始引发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眼下正值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披露期,如何抓住这些优质股,成为投资者未来把握“金九银十”行情的关键。

A股出现震荡整理走势

本周一,A股出现强劲上涨走势,当天沪指最高涨幅接近2%(收盘涨1.89%),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涨幅一度超过3%(收盘涨2.99%),市场热点全面激活。

不过,许多投资者可能无法预料,周一的大涨已是A股在8月“最后的表演”。

消息面上,刺激A股大幅上涨的是数条利好的合力作用,包括人民币大幅升值、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证监会主席助理重申维稳,以及资金已在悄然救市等。还有更重要的一条,即国务院金稳委8月24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涉及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和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并提出市场一直期待的话:创造良好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这给了许多投资者信心。

周二,大盘走势相对平淡,当天市场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只股票:中弘股份。该公司周一晚间公告,中弘集团与新疆佳龙的协议终止,同时与加多宝集团等签署协议。即,加多宝集团将参与中弘股份的债务重组和经营。受此消息影响,该股周二直接以涨停价开盘。

有意思的是,开盘后不久,加多宝集团澄清称,从未与中弘股份等签署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这一澄清公告导致中弘股份周三股价巨震,上演了从跌停板到涨停板的“好戏”。

不过,有分析指出,中弘股份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与游资有意拉高出货有关,其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改观。

果不其然,周四和周五,该股股价大幅下行,跌幅分别达到7.29%以及8.99%。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弘股份本周的走势与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有些许类似。市场热钱想要参与,但无奈投资者情绪并不高,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短期的中国股市再一次选择休整。

从周三到周五,整个A股市场基本上延续周二以来的调整走势。尤其是周四,个股下跌比例近90%,投资者情绪再次降至冰点。而到了昨日,尽管有银行板块护盘,公用事业、航天航空、水泥建材等也有所表现,但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的疲软还是拖累了大盘的整体走势。伊利股份、海信电器等曾经的“白马明星股”跌幅居前。最终,沪指下跌0.46%,8月累计跌幅达到5.25%。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

成把握金九银十行情的关键

从A股的“日历效应”来看,每年的9月和10月往往是资本市场在一年中最值得期待的时点。不过,在经历“五穷、六绝,七未翻身、八下跌”的惨痛经历后,许多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有过高期待。

在昨日收盘后,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杭州股民周先生告诉快报记者:“今年以来,我证券账户的累计亏损已达30%,虽然我依然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现在的股票估值也很低,但现实是残酷的,亏损就是亏损。”

他坦言,在自己炒股的十来年生涯中,今年是比较难操作的一年,热点持续性很差,基本是“大小通杀”。这造成了许多场外资金迟迟不敢入场。在他看来,前期的“股灾底”2638点还是会破,届时“市场底”才会真正形成,这也符合许多老投资者“不破不立”的看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塑料友谊!女子上厕所让朋友提下包 卡里少
小区20多只宠物狗死亡 草地曾出现神秘"
女子还债将回迁房一房两卖 涉嫌诈骗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