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零售行业到底有什么秘密 5分钟短视频让你看真相
2018-09-01 09:20:29杭州网

新零售、短视频,近两年被讨论得很火。昨天,这两个词在下城区第一届“天使梦想基金”创业大赛决赛上频频亮相。新零售007旗下的《兽眼探店》,就是一个用短视频服务新零售的栏目。

一位戴着卡通头盔的特派员,人称“兽哥”,在每期节目中前往一个新零售项目,体验消费及服务流程,与项目创始人深入交流,并把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制作成5分钟的短视频呈现给大家。这就是《兽眼探店》所做的事情。目前,该栏目已拍摄了盒马鲜生、超级物种、饭美美、七只考拉、天使之橙、易改衣、便利蜂等当下新零售行业的标杆项目。

“我第一个创业项目是与生活馆、社交电商相关的,对新零售也比较了解,所以就做了新零售相关的短视频。” 新零售007的创始人刘力硕,是一位90后海归,硕士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之前曾参与过《北京爱情故事》《寻龙诀》等电影项目,其中《Hey judy》还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

“我们最早是要做高端的新零售创始人对话类节目,但权衡下来觉得做对话类的节目意义不大,不如就带大众去看看市面上的新零售项目,所以我们选择了探店+商业模式分析这种模式。” 刘力硕介绍,新零售007的主创团队,成员大多是刚毕业不久的90后,他们两个月就能完成100个新零售项目的视频拍摄制作。除了《兽眼探店》短视频栏目,新零售007还有《灵兽开讲》培训平台,以及《奇物极市》营销和加盟服务平台。

刘力硕说,此次参加下城区的创业大赛,一方面是想了解更多行业动态,参赛项目既是对手也可能是未来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也想借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新零售007的项目。

下城区“天使梦想”第一届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初报名以来,共收到100多个项目申请,涵盖信息、医药、金融、商贸、文创等领域。专家根据项目的原创性、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等进行筛选,评定20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环节,决赛胜出的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天使梦想基金是下城区产业扶持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期规模5000万元,计划培育100个种子项目在下城生根发芽。如果两年内这些项目获得再融资,还会有双创基金进行追加投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柳景春 彭姝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塑料友谊!女子上厕所让朋友提下包 卡里少
小区20多只宠物狗死亡 草地曾出现神秘"
女子还债将回迁房一房两卖 涉嫌诈骗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