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两天!大暴雨+冰雹双双来袭!下周还有冷空气,气温要降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1 12:16   

昨天,浙中西部、丽水等地出现10-15毫米的降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中丽水局地大到暴雨。全省大部日最高气温31到34℃,内陆局地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

截至昨天晚上7点,湖州、丽水、温州、衢州等地共有9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

目前,强降水主要位于温州、台州、衢州、杭州南部地区,预计今天局部仍将出现20-40毫米短时强降水。目前已有6个区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个区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湖州下起了冰雹

特别是昨天下午3点20左右,湖州长兴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东部和北部普降暴雨。下午3点40分左右,龙山街道等局部地区还下起了冰雹,冰雹的大小直径约有0.7厘米,持续时间4分钟左右。

与此同时,今天下午,太湖湖面阵风达到8级,下午1点,太湖全面封航。截止到记者发稿,太湖还处于封航状态,9月1日太湖的开捕,则需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照着这个节奏,预计今天我省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9月2到3日全省多云为主,午后部分有雷阵雨,4日前后全省还有一次降雨过程。近期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外出注意天气变化。

阵雨增多、杭州秋意渐浓

好在眼下的热已经和三伏天有所不同,今后几天杭城多阵雨雷雨天气,气温将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

今天,受低层弱切变影响,杭城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到34度;明天周日,杭城处于大陆高压边缘,云系较多,午后有小范围雷阵雨,气温26到34度。

下周初,有冷空气渗透南下,午后有雷阵雨,气温将缓慢下降。伏天已经离开,秋味正在渐渐显露。

来源:杭州交通918、浙江天气网、杭州天气、@浙江之声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就在这两天!大暴雨+冰雹双双来袭!下周还有冷空气,气温要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