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做过近视激光手术 还能顺产吗?
2018-07-18 09:09:19杭州网

每到暑假,眼科医院的屈光手术中心总是会门庭若市,大量学生和想入伍的年轻人会趁着这段空当期用激光手术矫正自己的视力。

不过,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屈光手术中心的朱珺医师,近来碰到育龄期女性及其家属前去询问激光手术的也比较多,她们的关注点比较集中——

“医生啊,我三年前在你这做的飞秒激光,我现在要生了,医生说叫我剖宫产,不能顺产,怎么办啊?”

“医生啊,我女儿还没结婚呢,要是做近视激光,以后生小孩能不能顺产啊?”

“医生医生,我老婆以后想生二胎,做了激光是不是只能剖宫产了?”

“我做过近视手术, 我的两个孩子都是顺产”

就在前两天,朱医师的门诊来了一位25岁的姑娘,她高中时就有了900度的近视,戴着厚厚的大眼镜,想做近视激光手术,但她有顾虑:“医生,有人跟我说做了激光手术后,生孩子是不能自己生的,那我以后要结婚生小孩的话,只能剖宫产啦?”

朱医师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

“我,本人,17年前就做了近视激光手术,现在育有一女一子,大的6岁,小的3岁,两个孩子都是顺产的。”

朱医师说,她刚上大学时,有675度的近视,常年戴眼镜。她很爱吃牛肉面,牛肉面热气腾腾的,经常是把她戴的眼镜镜片蒙上一层水雾;不戴眼镜呢,又看不清面里的牛肉在哪,所以那时候还是一枚“吃货”的她,毅然决然就做了近视激光手术,实现永久摘镜。

那时候近视激光手术还没有现在的“飞秒”,还只有常规的“LASIK”手术。

“我也不是个例,我的同事,一位眼底内科的医生,在2011年,产前7年左右,由于800度的高度近视也做了表层激光手术,手术前因眼底裂孔做过视网膜光凝术。现在她也育有一女一子,大小两个也都是顺产。”

眼底视网膜有无问题 才是准妈妈们能否顺产的标准

那么,为什么有的产科医生会说,做过近视激光手术可能不可以顺产?

朱医师说,问题其实不在手术本身,而是在当事人的眼底视网膜上。

做近视手术的,很大一部分是高度近视患者。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除了视力下降,他们的眼底视网膜也往往受了影响,因为随着度数的加深,眼轴会越来越长,眼球会越来越突,视网膜就被拉薄了,眼底出问题的几率就会增加。

特别是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他们的眼底常常会存在视网膜变性、出血、裂孔、脱离等问题,但因大部分周边的视网膜改变平时并无明显症状,患者并不自知。

视网膜的问题如果发现太晚或者发现了但是拖着不治疗,最终的结果就是视力不可逆的丢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叶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