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 生育津贴开始补发啦
2018-07-15 07:54:43杭州网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前天发出通知,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生育奖励假生育待遇补发”,现在起可正式申请办理了!

根据相关规定,杭州市2016年1月1日以后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女职工法定产假假期满后,可以享受30天奖励假。本次补发的对象,是针对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生育,且已享受杭州市区生育保险待遇,但未享受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津贴待遇的女职工。

顺产产假128天

剖腹产再多15天

女职工在生育时,用人单位已按规定为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2个月,符合国家、省、市规定条件生育的,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指由生育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给用人单位,作为用人单位在员工产假期间发放的补贴。由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根据《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女职工目前产假天数是这么算的——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98天,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再增加30天,共128天;难产的(剖腹产属于难产),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产假15天;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产假42天。

本次补发的基数标准

是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

生育津贴按照产假期限和生育时,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全体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某种意义上,这笔津贴可以理解为产假期间的工资。

这次补发多少钱呢?补发标准是按女职工已经享受的生育津贴待遇的计发基数标准来算的。

举个例子:张某,2016年11月07日剖宫产一子,2017年7月份来申报生育津贴待遇,假如她生育时所在单位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按当时剖宫产享受113天的假期计算,那么当时已享受的生育待遇为(3000÷30)×113天=11300元。

而按现在的政策,要为她补发的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津贴待遇,基数仍按计发当时使用的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来计算,即3000元,那么现在补发的生育津贴为(3000÷30)×30天=30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大山里的20
黄梅戏《玉天仙》赴韩演出 获第三届韩国戏
女学员无证驾驶 被查后嚎啕大哭
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注意啦 警惕队友干这个
一根发丝细的“针”解决了八旬老人难言之隐
杭州市最新期望寿命公布!2017年出生的
数据丢失、侵犯隐私...... 滨江这支
普吉志愿者的7个无休日:幸存者听到中文哭
男子被高铁挤压致死 家属向高铁站索赔遭驳
印度议员强奸16岁少女 其父为讨公道被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