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为什么这么多加油站都在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5 07:49   

昨天我在市区跑了四个加油站 才总算加到油!差点开到“油尽灯枯”

“市区跑了四个加油站,全部关门。”昨天,陈先生吐槽说,昨天车子油快没了,已经黄灯亮了,结果先到建国北路的加油站,发现它停业维修;再去了文晖路的加油站,也在停业……最后到新塘路才加到油,在市区绕了一个大圈,差点“油尽灯枯”。

在网上,不止一个杭州市民反映说:最近市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很多都因为要整修而停止营业,不得不改变习惯了的加油路线。

昨天,我就这事咨询了中石化杭州分公司。客服人员说,因为防水池和油罐改造等各种原因,杭州市区目前确实有一批加油站停业;何时恢复,还得看每座加油站的施工进度。因为整改的覆盖面比较广,现在营业的加油站也可能进入停业维修状态。

“所以,加油之前最好查一查附近有哪些油站是正常营业的。”客服人员说,查询方法也比较简单,关注“中国石化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的“加油浙江”,再点击右下角的“我的”,找到“附近油站”,就能看到附近加油站的信息。

从目前的信息看,建国北路、文晖路、复兴路、通益路等近10家中石化加油站都处于停业状态。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多加油站要整改?还得从2015年说起,当时按国务院有关环保工作的要求,环保部就提出要对加油站进行防渗改造,涉及全国87%的加油站。防渗改造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将单层钢制储油罐升级为双层罐,提升封闭性和安全性。

除了中石化,中石油在杭州的一些加油站也在整改之列,不过目前影响相对较小,司机也可以通过“中国石油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微信公众号查看最新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网上,不止一个杭州市民反映说:最近市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很多都因为要整修而停止营业,不得不改变习惯了的加油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