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5 06:23   

本报讯 由于前期梅雨、台风带来的连续性降水,地表温度不高,所以近期最低气温普遍只有25℃—27℃,昼夜温差较明显。再加上东南风的助力,市民朋友在清晨或晚间明显可以感到舒爽。但这样的日子即将过去——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杭城又将开启持续晴热高温少雨的盛夏模式。昨日16时,杭城气温达到了当日最高:35.8℃;17时24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另一方面,下周二杭城就将“入伏”,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来临了。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下周三,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下周四至下周日,副高略有减弱,易形成午后雷雨。雷声一响,雨水一下,暑气消散,高温也会相应减弱。

其实,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副高位置较偏北,尤其后期它的重心还将在山东一带稳定,所以未来山东的高温将会比较猛,很有可能会经历历史同期少见的高温过程。而杭州处在副高南侧位置,成功躲避了副高的“重点关照”,还算是“幸运”。当然,市民朋友不可放松警惕,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减少户外工作、游玩时间,勤补水,多吃瓜果,饮食清淡,谨防中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