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82.42岁!2017户籍人口期望寿命算出来了!给你一张表格,看看各年期望寿命
2018-07-12 16:56:00杭州网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了全市2017年户籍人口期望寿命:82.42岁!什么是期望寿命?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平均能活到82岁以上?

2017年杭州期望寿命82.42岁

2017年杭州市户籍人口期望寿命82.42岁, 比2016年增加了0.34岁。

也就是说,2017年出生的杭州市户籍的孩子们(0岁组),平均能活到82.42岁。

和其他城市相比,2017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2.15岁,男性79.98岁,女性84.41岁上海市民期望寿命达到83.37岁,其中男性80.98岁,女性85.85岁

人均预期寿命是怎么算出来的?计算方式如果用文字描述,就是对同时出生的一批人进行追踪,记下他们在各年龄段的死亡人数直到最后一个人的寿命结束,然后根据这一批人活到各种不同年龄的人数计算平均寿命。

在实际计算时,常常用到同一代人在不同年龄的死亡率,再计算各年龄人口的平均生存人数,推算出这一年的人口平均期望寿命。

不管算法怎样,这个指标的意义是固定的,就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

城乡、男女差距都在缩小

杭州市城乡期望寿命有差别,但差距在缩小。

2017年,杭州市区期望寿命为82.76岁,县(市)为81.01岁,两者相差1.75岁;比2016年分别增加0.09岁和0.47岁,差距缩小了0.15岁。

男性和女性的期望寿命差距也略有缩小。

2017年,杭州市男性期望寿命为80.56岁,女性为84.42岁,两者相差3.86岁;比2016年分别增加0.35岁和0.32岁,差距缩小了0.03岁。

恶性肿瘤仍排死因第一位

专家表示,预期寿命只是一个参考价值,健康的身体,需要大家管住嘴、迈开腿、心情愉悦。

另,据统计,2017年全市前五位死因依次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中毒。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全国“寻枪”已铲除多个网络贩枪团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为了6%贴息不惜凑钱存款 2.6亿到期存
男子拿水枪在马路打水仗? 原来是在空中浇
高氧水150元1瓶 网友:我们缺氧但不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