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民的爱心 他们在西部山区传递……
2018-07-04 07:05:00杭州网

周五下午去给北京市昌平区博智学校当支教老师,这样的活动,杨菲(化名)每学期都要参加很多次,去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授地理和英语。

她说:“接受帮助的人在感谢施予帮助的人的同时,更需要艰苦奋斗,希望自己也能对社会作出贡献,让爱心能够永远传递下去。”

一年前,杨菲从贵州省黔东南州考上了北京大学中文系,当时家里入不敷出,是“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是杭州市民和企业的爱心力量,让她走进了北大校园。

“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是由杭州市慈善总会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共同开展,主要帮助黔东南州的优秀应届高考生。今年,又有一批孩子,需要你助他们圆梦。

他们都在传递爱心

杨菲所支教的学校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她说,小时候她就很希望成为电视里的支教老师。

“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的帮助更坚定了她的心。杨菲的父母双双下岗,她还有一个大学未毕业的姐姐,哥哥在外打工,收入微薄,整个家庭经济负担很重。去年,杨菲考上北大后,这份压力就更大了。

杨菲说,幸亏有了慈德圆梦助学金,为她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基本的经济保障。进入大学后,杨菲又努力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就不用再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能够更加专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于是,杨菲的“支教梦”也实现了。博智学校的孩子们很喜欢这些来自北大的支教老师。有一天下课,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叫住了杨菲,塞给她一个小橘子,“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又有一个学生把自己最喜欢的儿童文学书送给了杨菲。孩子们的小小举动让杨菲感动并快乐着。

回访这群从大山里“飞”出来的孩子,他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传递出很多正能量。考入中国民航大学的杨同学在评定贫困生时,主动将名额让给了家庭更困难的同学;考入西南大学的吴同学参加了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问题和生活条件;考入武汉理工大学的张同学也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他说:“我觉得慈善的意义并不只在于奉献,而是对爱心的一种传承。”

他们都在向阳而生

大学这一年,不是没有遇到挫折。

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的姚同学家是低保户,父母只有不固定的零工,除了低保金,家里没有其它稳定收入来源。所以,好好学习改变家庭生活,是姚同学一直以来的目标。但考上大学后,原来在高中成绩还不错的她发现,自己的学习基础比起其他省份的同学来有些薄弱,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跟上同学们的进度,保证不挂科、不落下。

“我不会因为贫困而感到不自信,我依旧会发展自己,展现自己。”她说,“慈德圆梦助学金是我的后盾,不再害怕的我,是能向阳而生的新时代大学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