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8高考志愿百问百答来袭!你所关心的热点答疑都在“浙”里
2018-06-13 18:29:00杭州网

29.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在高考招生中发挥什么作用?

答:高考招生中,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权在高校。在三位一体招生中,作为报考条件和初次遴选的主要依据之一;在高职提前招生中,高校将中学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选拔录取参考,纳入到综合评价内容;在统一高考招生中,高校可事先对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提出要求,作为录取参考。

30.今年我省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规定?

答: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我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乡(镇)、民族村的少数民族考生(以户籍为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户籍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且在当地完整完成高中阶段教育的非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省所属高校,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3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31.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考生分数该怎么加?

答:同时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加分,不得累加。

32. 高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考生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主要包括考生基本信息、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高考成绩信息、考生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诚信记录等内容。

33.什么是“双一流”?

答: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这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共137所,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双一流”建设学科共450余个。

34.我省有哪些高校专业入选“双一流”?

答:在首批公布的“双一流”名单中,我省浙江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有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等18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中国美术学院和宁波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中国美术学院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为美术学,宁波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为力学。

35.什么是省属重点建设高校?

答:2014年,为加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浙江省启动“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入选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来源:浙江考试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第六个全国低碳日 杭州组了个“碳圈”议低
桐庐版“溪游记”将于7月上线
竞龙舟赏美食 长寿桥小学多样活动喜迎“端
高速事故被困的7位老人成功获救    救
女子打胎后谎称顺利生产 为圆谎抱走别人孩
哈医大一院保安阻拦救护车? 院方:等划分
幼儿排练节目出错遭老师扇耳光 教育局责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